任澤平帶貨生髮品刷屏 經濟學家的盡頭也是帶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近年大陸高科技公司和商界名人「不務正業」新聞頻湧。繼科技公司熱衷養豬,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直播帶貨農場品賺上一筆後,知名經濟學家任澤平最近帶貨生髮用品的消息再度刷屏網絡。有網友感嘆:「經濟學家的盡頭也是帶貨?」

5月27日,任澤平在社媒發文,「晨跑三公里,兩百個俯臥撐,卷腹。正心正念,堅持做長期正確的事。智力平平,出身貧寒,唯堅持略有所長。仁生澤發,專注頭皮頭髮健康管理,6月8號全網開售,用了營養液,頭髮長勢喜人,土壤好苗才能好 」。

(任澤平微博)

任澤平微博上還附上一張使用前後對比圖,顯示右側使用過的照片的任澤平比沒用過的明顯撚窮很多,頭髮加長了,只是不知道是否是生髮品的效果所致。

(任澤平微博)

事實上,24日、25日、27日,任澤平均已經發布過類似的微博,一度在微信群裡被瘋轉。

眾多週知,任澤平有著一連串的顯要頭銜:清華經管博士後、人大經濟學博士、國泰董事總經理、新財富宏觀第一名、恆大首席經濟學家。當初曾1500萬年薪跳槽恆大最終理財,加盟東吳證券出任特邀首席經濟學家;今年2月初被擬聘為中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截圖)

因此,對於任澤平也為生髮產品帶貨,業內也是一臉懵。有財經博主感慨,「難道,經濟學家的盡頭也是帶貨?這也太卷了吧!」

也有網友懷疑,任澤平帶貨,是因為在恆大期間被迫投資理財而虧損慘重嗎?「他這麼缺錢嗎」;「新能源見頂了,逐漸禿頭了, 首席開始帶貨生髮液了…」

有大V表示,「當經濟學家也開始進入賣貨這個賽道,更讓我深信,這個賽道今年是頂峰了。」

根據任澤平的微博顯示,任澤平為上述生髮產品宣傳已經鋪墊數月之久。2月5日,任澤平發微博稱,「三個月頭髮變多變粗變黑,沒有植髮,用的一種營養液科學方案。」

2月6日,任澤平在其微博發起投票「你有生髮養髮需求嗎?」截至目前已經有4462人參與投票。此後,隔三岔五為其近期的廣告宣傳預熱。

截圖

事實上,任澤平之所以為生髮產品帶貨,是因為這是任澤平自己創業的項目。北京仁生澤發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23年4月10日,公司實際控制正是首席任澤平,持股99%。

任澤平帶貨的生髮產品。(微博)

針對外界對他帶貨的疑問,任澤平5月30日在微博回應稱,這次進軍實業和生物技術領域,初心是幫助更多的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我收穫的喜悅分享給更多人,幫助更多人,尤其看到身邊的朋友被頭髮困擾,帶來的不自信和不開心。我們的價值都取決於對他人的價值,我深信只要我們為他人創造價值,就能實現自身價值。

除了直播賣課之外,任澤平還搞起了高淨值人群的遊學項目。根據其微博的宣傳顯示,第一站就去了華為。後面來陸續去了新希望、無錫。

根據其發布的報名鏈接顯示,遊學活動的交通、住宿費自理之外,單場遊學還要交1.5萬元,加入VIP會員商學院的會費是4.8萬元,加入私董會商學院的會費是12萬元。

在最新的一場紹興遊學活動上,任澤平率先給參加遊學的高管、企業家們先上了一場生髮劑的招商課。有近百人參加了此次遊學活動。按照最便宜的單場1.5萬/人次來計算,這場遊學收入約150萬元。

據任澤平團隊相關工作人員透露,「仁生澤發」已經開啟代理模式,任澤平宏觀私董會以及商學院成員優先。申請條件需是各行業企業家、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