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中共在南海攔截美軍飛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美國五角大樓,週二發布視頻,譴責中共戰機上週五在南中國海空域,試圖粗暴攔截美國偵察機,險些導致相撞事故。美方重申,堅決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五角大樓週二發布視頻,一架中共殲16戰鬥機,在攔截美國RC-135偵察機期間,直接飛到機頭前方,迫使其不得不飛越中共軍機的機尾湍流,機身劇烈晃動。

美國印太司令部聲明表示,RC-135偵察機當時正依據國際法,在南中國海上空的國際空域進行「安全和例行操作」。聲明譴責中共軍機「非專業」的危險攔截舉動。

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日本橫田空軍基地再次重申,美國將堅決對抗中共的武力威脅,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矛尖在這裡,印太是我們的首要關注點。我說過,中共是對我們迫切的威脅。中共就在隔壁,你們就處於矛尖上。」

五角大樓聲明還說,「美國將安全、負責任地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操作,美國印太聯合部隊將繼續在國際空域飛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