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危機前所未有 習近平再提驚濤駭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5月30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中共國安委會議,稱當前「國安問題」更嚴峻複雜,要國民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分析指出,這說明中共專制政權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深重危機,令中共感到恐慌。

習近平5月30日主持了二十大以來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李強、趙樂際、蔡奇均以副主席的身分出席會議。

習近平在會上表示,當前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艱鉅程度明顯加大。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突出實戰實用鮮明導向」等。

實際上中共在二十大時已把「國安」提到空前高度。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到「維護安全」或「安全」的次數達89次,並將「國家安全」單列一章,也提到「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分析認為,如今半年多過去了,中共又將安全問題提升到新高度,表明中共更加提心吊膽。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共)它現在感覺到已經危機四伏,它害怕。所以它提出這個問題,意思就是給整個共產黨內部提醒,也相應地找辦法,那麼就是告訴大家,現在日子不好過了船可能要翻了。」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什麼『風高浪急驚濤駭浪要進行極限思維』。在中共口裡,國家好像明天就要面臨侵略,甚至亡掉,這種說法,實際就是它要以此對抗世界和威脅世界,以此對內實行更加專制、更加獨裁的統治。」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強調,西方民主國家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國安威脅,他們希望世界和平,讓自己的國民生活的富裕、幸福、安全。

劉青:「中共所說的國家安全實際上是它的想像和恐慌。共產黨統治它沒有一天不感覺到國家處於危險之中。毛澤東是如此,包括後來鄧小平什麼的都有相當的這種意識。這種感覺應該說也是有道理的。因為這種專制黑暗的統治早晚是要完蛋。所以他們始終感覺到恐慌。」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也強調,中國不存在任何所謂的國安風險,因為沒有任何國家要侵略中國。

賴建平:「他所談的是什麼風險呢?就是這個黨、這個政府的風險,獨裁政權有可能遭遇到被革命,或者說是自己運轉不下去了。由於過去它一直採取倒行逆施的極左的政策,積累下來就形成今天的一個局面。這個局面就是整個國家從政治、經濟、外交,各個方面陷入了全面的矛盾重重、危機深重的狀態。」

在國際上,中共推行戰狼外交,金錢色誘腐蝕各國,擴張霸權威脅全球,遭到民主國家圍堵。而美國發起的高科技圍堵、抓捕中共間諜、關閉中共警察站、制裁中共官員等,盟國紛紛跟進效仿。

賴建平:「全世界在圍堵它,政治上的圍堵、經濟上的圍堵、技術上的圍堵、供應鏈的脫鉤,這就影響到中國整個的經濟環境和經濟形勢。現在所有的矛盾集中在一起。而且它還有對台灣咄咄逼人的野心,這樣的話內憂外患集中在一起,它很害怕,它所謂的國家安全要經受考驗。」

在國內,與二十大之前相比,民間爆發了「白紙運動」「白髮運動」等。而中共三年疫情封控及打壓私企等導致國內經濟迅速崩潰,外資卻步、出口訂單萎縮、失業率高升。

劉青:「由於習近平的這一系列做法,本來紅利已經吃了差不多的中共的經濟斷崖式的下墜,有的說是處於崩潰。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社會顯然有相當的不穩定。它雖然通過特務警察、國安部門、軍隊嚴密地控制,把內部的存在的隱患,存在的反抗力強力地壓制下去。而這種強力的壓制,有可能在某一天就爆炸了。」

中共國安委2013年設立,由習近平擔任主席。國安委成立至今,中共所認為的國安問題不但沒有減少,還在朝其它領域蔓延。而這次會議還審議通過了「加快建設國家安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的意見」「關於全面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意見」等文件。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