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升溫 「願檢盡檢」重現青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

疫情升溫「願檢盡檢」重現青島

中國的疫情正在升溫期間,5月31日「願檢盡檢重現青島嶗山區」的話題衝上熱搜榜。

網絡截圖顯示,5月29日起,嶗山區有了中共病毒「願檢盡檢」核酸採樣點,每天7點到16點工作,週末不休息。《第一財經日報》31日說,嶗山區工作人員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核酸檢測是單人單管,免費做。」

另一方面,網友發現北京市部分核酸亭持續運轉。例如位於北京西城區的這個核酸檢測亭。據了解,朝陽區也有少數常態化核酸檢測亭持續運轉。

北京市民王女士向《大紀元時報》透露,身邊不少人已「二陽、三陽」,但沒人管,大多數是在家裡休養。她說:「看病很貴的,現在好多都失業,打工的人很難,大家就扛著。」

中國5月份官方製造業PMI降至48.8

中共國家統計局5月3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8.8,比上月下降0.4%,是連續第三個月下降、連續兩個月位於收縮區間。

PMI低於50說明製造業活動萎縮,而且5月數據萎縮幅度超過預期,顯示出中國經濟在疫情後復甦的勢頭減退。受此影響,香港和中國股市週三收跌。

美國防部:中共戰機進行不必要挑釁

5月3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美方派艦機在南海偵查是「危害國家主權安全」。

美國軍方前一天公布,一架中共噴氣式戰鬥機26日在南海上空的國際空域,飛到距一架美國偵察機機頭400英尺的地方。當時這架美國飛機正在進行安全、常規的行動。美國軍方稱這是一次不必要的挑釁行動。

《華爾街日報》稱這一事件是今年美中軍方之間最激烈的對抗之一。就在幾天前,中共還拒絕了美國要求兩國防長在新加坡安全會議上舉行會晤的要求。這使得雙方爆發衝突的風險性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