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產銷製毒設備 中國7個實體和6人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5月30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宣布制裁參與生產毒品藥物設備的個人和實體,包括中國7家實體和6名個人,一家墨西哥實體和3名個人。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個人和實體直接或間接參與了生產和銷售用於毒品製造的壓丸機、模具和其它設備,這些設備被用於把合法藥品的假冒商標印在非法生產的藥丸上,這些藥丸通常含有芬太尼,被運往美國市場。

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財政部副部長布萊恩·尼爾森(Brian E. Nelson)說,「全國各地因為芬太尼中毒和死亡人數激增,含有芬太尼的假藥每年摧毀成千上萬的美國家庭,財政部的制裁針對生產和販賣毒品每個階段,我們致力於打擊非法藥物生產的幫凶,破壞這種致命毒品的全球生產並應對這些藥物構成的威脅。」

參與此次調查的除了OFAC,還有緝毒局(DEA)及其特別行動部;國土安全調查局 (HSI)及其埃爾帕索外地辦事處,以及國土安全部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機構,各個機構相互合作、支持和持續協作。

據美國財政部網站介紹,壓丸機,也稱壓片機,是一種將粉末狀物質壓成大小和重量均一的藥片的機械設備。這些機器的大小和容量各不相同,每台每天可以生產數千顆藥丸,這些藥丸含有非法毒品。美國政府管制壓丸機進口。

被制裁的對象包括中國廣東惠州的壓丸機供應商尤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及與該公司有關聯的3名中國公民郭春豔、郭運年和郭瑞光。

財政部說,尤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逃避執法審查,向美國參與製造假藥的個人運送了壓丸機。此外,它還向美國運送了預定的藥品用於製造假藥。郭春豔和郭運年向在美國活動的毒販提供了壓丸機和模具,包括那些參與生產含有芬太尼的藥丸毒販。

聲明說,財政部是根據《14059號行政命令》對尤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郭春豔和郭運年進行制裁,因為他們從事了或參與了對非法藥物的國際擴散構成重大危險的活動或交易;對郭瑞光進行制裁是因為他代表尤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另外,被制裁的還有位於廣東深圳的亞新通用機械有限公司、在香港註冊但位於深圳的亞新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亞新通用機械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以及涉及在國際上提供壓制設備的相互關聯的中國公司。另外,亞新通用機械與亞新電子科技的負責人費億人也受到制裁。

亞新公司銷售與壓丸機相關的設備,並曾與墨西哥的一家藥丸設備供應商合作,向一家與錫那羅亞州卡特爾有關聯的個人提供設備。這個人使用這些機器在墨西哥創建了超級實驗室,每週可以生產數百萬顆含有芬太尼的藥丸。

美國財政部宣布,還對中國山東煙台人趙冬冬以及他創辦和控制的在線公司Tdpmolds、煙台易迅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煙台美訊商貿有限公司以及潘昊進行制裁。

2020年,Tdpmolds向美國運送了數個壓丸模具,包括用於生產假冒 Schedule II 羥考酮和苯丙胺藥丸產品的模具。在2019年和2020年,趙冬冬向美國的個人出售壓丸機和模具,潘昊協助 Tdpmolds 向美國銷售用於製造假藥的模具。一家美國毒販使用的製造非法藥丸的設備是煙台易迅提供的。

同時,被制裁的還有和中國亞新公司在製造含芬太尼藥丸及設備方面有業務往來的墨西哥實體Mexpacking Solutions(Mexpacking)和3名相關人員。

制裁後果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說,由於今天的行動,上述被制裁人員在美國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都會被凍結,必須向OFAC報告。

此外,被制裁者直接或間接、單獨或合計持有超過50%股份的任何實體也將被凍結,除非獲得OFAC頒發的一般或特定許可證的授權或豁免,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或過境)進行涉及被制裁人員的任何財產或財產權益的所有交易。否則,可能會違反「EO14059」而面臨民事或刑事處罰。

3月29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一個預算聽證會上說,中國生產的毒品設備和原料是美國的芬太尼危機的最終根源,司法部正在從多個方面解決這個問題。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