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訪歐會談內容曝光 震驚國際 專家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中共近日派出特使李輝出訪歐洲多國推動所謂的「烏俄停戰」,但有報導指出,李輝曾試圖分化美國盟友,讓歐洲國家承認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領土。消息一出,引爆國際輿論。

對外界質疑中共特使李輝的聲音,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二(5月30日)聲稱,會談內容沒有得到證實,再次引發輿論嘩然。

資深媒體人藍述認為,李輝與中共外交部互掐,是中共玩的政治把戲,以此試探西方國家的底線。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家藍述:「實際上它(中共)是在摸索,看看西方的反彈有多大。如果西方的反彈太大了,它就往回退。如果反彈不夠強烈的話,那它就會覺得這是一個有可能達成的最後目標。所以它是在試探。」

《華爾街日報》報導,李輝最近訪問了許多歐洲國家,但受到冷遇。消息引述一位與李輝會談的外交官指出,除非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否則凍結衝突不符合國際社會的利益。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如果現在就像李輝說的,讓大家都承認烏克蘭現在的局面,這樣就合法了,那歐洲,烏克蘭周邊的那些國家呢,就非常擔心,俄羅斯這次得逞了,下一回就不知道哪個國家又倒霉,所以他們現在就非常非常團結。」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連遭重挫。烏克蘭軍方表示,週二黎明,擊退了俄軍對基輔的新一輪攻擊,摧毀了至少29架無人機。

藍述:「目前烏克蘭要打反攻。這場仗打完之前,烏俄雙方不可能坐下來和談。中共就是想在這場仗還沒有打之前,去試探西方國家的底線。既然這一仗一定要打,現在所有的這些話,實際上都是空談,是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的。」

遇羅文認為,這也暴露出中共當局對俄烏戰爭的現狀缺乏了解。

遇羅文:「中共好像當個和事佬一樣,其實別人一看呢,明擺著就是拉偏架,就是向著俄羅斯。它不了解現在烏克蘭都已經開始準備大反攻了。經過這一年多的打仗,俄羅斯都快敗了,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是人家沒把中國(共)當回事兒,另外一個呢你還想讓烏克蘭妥協,對局面都不了解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