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原廣東汕頭公安局長曾湘瀾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週二(5月30日),中共當局通報,廣東省公安廳原二級巡視員、汕頭市公安局長、市委政法委第一副書記曾湘瀾,被雙開,對他立案調查。據明慧網報導,曾湘瀾曾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曾湘瀾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違規經商辦企業;利欲熏心;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被調查起訴。

據公開簡歷,曾湘瀾曾任廣東省公安廳副督察長兼警務督察處長、政委,汕頭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書記、督察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廣東省公安廳二級巡視員。

另據明慧網報導,曾湘瀾任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對汕頭市教師許木群被綁架、非法判刑四年,在廣東省四會監獄遭迫害,負有重責。

他還對法輪功學員吳珮文被迫害離世,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至少三個追查令,對曾湘瀾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