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防部:北京拒絕防長會晤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一表示,北京拒絕了兩國防長在新加坡會談的提議,進一步加劇美中緊張局勢。

五角大樓在週一的聲明中說,「前天夜裡中方通知美國,他們拒絕了我們五月初邀請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與美防長奧斯汀本週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會面。」

聲明還說,兩國保持開放式的溝通相當重要,以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為促成會談,進行了數週的努力。

2018年,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的李尚福,因購買俄羅斯戰機和導彈,違反了美國《以制裁反擊美國對手法案》,受到制裁。

不過,五角大樓表示,制裁並不妨礙兩國共同履行公務。而中共一直以此為藉口,拒絕兩國國防部的常規領導人會談邀請。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和台海危機以來,兩國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為應對中共威脅,美國加強了與盟友在亞洲的防禦。同時,為保障亞太地區和平穩定,華府希望能與北京保持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