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直逼萬億美元後 Nvidia推256个GPU的超級AI計算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上週,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英偉達(NVIDIA,輝達)股價一週內上漲了 25%,市值直逼萬億美元,創始人黃仁勳的身價也突破330億美元。29日,黃仁勳又現身在台北COMPUTEX大會,推出搭載256個GH200 Grace Hopper超級芯片的新型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級計算機。

黃仁勳在台灣COMPUTEX 2023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時說:「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級計算機集成了英偉達最先進的加速計算和網絡技術,以拓展人工智能的前沿。」

英偉達預計,其新型超級計算機將允許開發人員為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複雜的推薦算法構建更好的語言模型,並創建更有效的欺詐檢測和數據分析。

DGX GH200搭載了256個GH200超級芯片,每個超級芯片有一個GPU,這意味著DGX GH200將有256個GPU,而之前的型號只有8個GPU。

英偉達表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雲(Google Cloud)、Meta和微軟將成為首批使用DGX GH200的公司,它們將探索這台超級計算機在生成式AI工作負載方面的能力。該系統預計將於2023年底投入使用,英偉達沒有透露該系統的價格。

英偉達還宣布,GH200 Grace Hopper超級芯片已經全面投入生產,該超級芯片使用NVLink連接技術將英偉達的Grace CPU和Hopper GPU連接在一起。

黃仁勳表示,「我們正在重新發明計算機,加速計算和人工智能標誌著計算正在被重新定義。」

「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全新計算時代的轉折點,加速計算和 AI 已經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計算和雲公司所採用。」 他表示,如今有 40,000 家大公司和 15,000 家初創公司使用 NVIDIA 技術。

黃仁勳表示,NVIDIA正在助力塑造未來5G、 6G 無線和視頻通信。演講中展示通過Grace Hopper 上運行的 AI ,將當今的 2D 視頻通話轉變為更逼真的3D體驗。

黃仁勳宣布, NVIDIA正在與電信巨頭軟銀合作,在日本建立分布式數據中心網絡,為提供新型服務奠定基礎。它將在通用雲平台上提供 5G 服務和生成式AI應用程序。

黃仁勳還發布了專門用於提高以太網AI雲性能和效率的網絡平台NVIDIA Spectrum-X。該平台將Spectrum-4以太網交換機與BlueField-3 DPU和軟件相結合,相較於傳統的以太網結構,AI性能和電源效率提高了1.7倍。

2022年,英偉達發布了 H100——這是其有史以來最強大、也最昂貴的處理器之一,單位價格約為4萬美元。當時看來,這款產品的發布時機並不理想,企業客戶紛紛在巨大的通脹壓力下削減開支。

但就在 11 月,ChatGPT 橫空出世後,情況突變。各方開始競相爭奪寶貴的 H100 資源。

英偉達上週三宣布,其截至7月的本季度銷售額預計將達110億美元,較華爾街之前的估計高出50%以上。投資人對此番預測也給出了積極回應,僅上週四一天之內就讓英偉達公司的市值增加了1840億美元,市值為9393億美元,距離1萬億美元大關還差607億美元。黃仁勳的身價一夜之間飆升約65億美元,達到330億美元以上,成為人工智能熱潮的最大贏家之一。

現年60歲的黃仁勳,出生在台南市,10歲到美國讀書。1993年成立英偉達,那時他才30歲。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榜統計,黃仁勳現在身價高達340億美元。黃仁勳在週六(5月27日)的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分享了英偉達在發展過程中一波三折的經歷。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