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哲學博士:李大師文章是來自神的真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美國哲學博士凱利‧金凱德(Kelly Kinkade),是研究古希臘哲學流派「斯多葛主義」的斯多葛研究所所長。他在閱讀了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後,感到非常震撼。他說,文章中有許多與他的哲學思想相合的論述,那是來自神的真理

古希臘哲學流派「斯多葛主義」(Stoicism)研究學者金凱德博士,著有《論美德》(On Virture)一書。

在拜讀了李大師的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後,金凱德發現斯多葛主義與法輪功的教義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正義、節制、智慧和勇氣。他認為,這種體驗是中西方世界觀之間的深刻統一,而這種統一只能是來自神的真理

古希臘哲學研究者Kelly Kinkade:「李大師的文章真的在心靈和思想上打動了我。我發現這篇文章和斯多葛主義的第一個共同點,是關注生活中的痛苦和麻煩。李大師寫道:只有通過痛苦的經歷,人才能提升自己。文章還說,世界的混亂是為了使我們的生命有意義。」

金凱德相信獲得美德和克服生活中的困難,是個人成長的一種方式。他體悟到,痛苦是不可避免的,不過「痛苦並不意味著你正在做錯事,它可能代表你做的事情是正確的」。

另外,李大師有關眾神造人的論述也讓金凱德感到震撼。文章提到,雖然人的外觀不同,但是內在的生命都擁有共同的價值觀。金凱德認為,這也證實了他的信仰:人類是一個大家庭,共同的價值觀將所有人連在了一起。而正是這種人類與神聖生命的親屬關係,賦予了人類某些超越法律、不可剝奪的權利。

Kelly Kinkade:「這就是為什麼對神性信仰的攻擊或迫害,會讓我們感到是對神性本身的攻擊。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對法輪功的極端迫害,對國家有如此大的破壞性,因為它是對理性的攻擊。這就是為什麼這種迫害對文明世界來說是如此令人震驚,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這是對人類本身的攻擊。」

法輪功自1992年從中國吉林長春傳出後,至今已經洪揚至全球一百多個國家。面對中共24年來的殘酷迫害,眾多的大陸修煉者依然堅定信仰。

金凱德感謝李大師讓他瞭解法輪功。他對這些在中國受迫害的修煉者產生了更多的同理心,也明白了世界上有上億人修煉法輪功的原因,因為這種功法有益於社會,對任何合法政府都沒有威脅。

他在文章中還看到了法輪功強調的「真、善、忍」的行為準則,看到了李大師教導人要做好事,不做壞事,要信神、虔誠,還要有真誠、慈悲、忍耐等品德,這些都讓他產生共鳴。

Kelly Kinkade:「這些都是對個人有利的,使個人快樂,使個人更有生產力,成為更好的公民。當我們遵守這些原則時,我們也在造福整個社會。」

幾千年來,人類不斷探索生命的起源。金凱德表示,李先生對這一問題也給予了深度解說。

Kelly Kinkade:「我很感激李先生對(人類的)起源給予了深度的解說,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人類起源學說。人類最初是如何產生的。他提出了一個框架,允許社會和個人從西方的角度得到一個很好的結論。它真的將我們的世界性理念聯繫在一起,我們在身體和道德上是相互關聯的。」

在拜讀文章後,金凱德感到充實,並恢復了對人類的信心。看到法輪功不僅珍視信仰自由,還通過文章讓世人明白信仰的珍貴,這讓他更加堅信「光明比黑暗更強大」。

編輯/王子琦 採訪/Tiffany Meier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