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伊朗無人機援俄轟基輔 烏克蘭祭出經濟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來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伊朗無人機援俄轟基輔 烏克蘭祭出經濟制裁

烏克蘭首都基輔遭伊朗無人機鎖定並徹夜攻擊後,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發布聲明,將對支援俄國無人機空襲的伊朗實施經濟制裁,效期長達50年。

紐西蘭國民軍派駐索羅門群島 延長到2023年底

為應對中共威脅,紐西蘭政府29日表示,在索羅門當局的要求下,對索羅門群島防禦人員的布署至少會延長到2023年底,他們的維和任務也因此延長了7個月。

美律師用ChatGPT寫訴狀 引述判例全造假

美國紐約一位律師日前提交訴訟文件,卻被法官發現,文件中所引用的6起判例竟「根本不存在」,他才承認是使用ChatGPT研究判例,且沒有意識到是假內容,他與同事都被控違反律師倫理,面臨紀律處分。也讓人工智慧的爭議再浮上台面。

特斯拉100G內部數據外洩 馬斯克個資也曝光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被德國媒體踢爆,有多達100 GB的內部數據外流,包含特斯拉旗下10萬名曾任職及現任員工的個資,從個人電郵、住址、社會安全碼到電話等細項都外洩,就連馬斯克本人也無法倖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