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臨 美農業部給出4建議 保障食品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今天是陣亡將士紀念日,在美國這也意味著夏天的開始。怎樣在夏季保證飲食安全呢?美國農業部給出了四項建議。一起來了解。

戶外燒烤、野餐的季節開始啦!可是開心聚餐之後,常有人吃壞肚子,有人甚至嚴重到需要就醫。

怎樣能吃得安全?美國農業部給出四個關鍵點,只要遵循就能保證大家吃得安全。

第一,保持清潔。

在準備食材和烹飪的過程中,要保證雙手、餐具、以及各種廚具的清潔,尤其是在處理生肉、海鮮和鷄蛋的時候,更要注意衛生。

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專家梅雷迪思·卡羅瑟斯:「(摸過生食的雙手),很容易再碰觸其它食物,從而傳播細菌。這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

第二,生熟分開。最好為熟食和生食準備單獨的案板和菜刀,以及裝食物的容器等。如果不得不生熟混用,則一定要在更換時,將器皿徹底清潔乾净。

第三,食物要煮熟。

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專家 梅雷迪思·卡羅瑟斯:「燒烤的肉類很容易看起來已經熟了,但你需要用一個食物溫度計,確保(這些肉類)的內部溫度已經達到安全範圍。」

農業部對不同種類的肉食給出了不同的最低安全溫度,比如禽肉為165華氏度,豬肉是達到145華氏度後要悶3分鐘,肉糜是160華氏度。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是注意保存食物的溫度。

夏天氣溫高,室溫下烹煮的食物在2個小時後開始腐敗,而當氣溫達到90華氏度及以上時,食物在一個小時內就會變質。

農業部給出小貼士,如果附近沒有冰箱,可以將食物放在冰塊中保持新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