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上海高溫破百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上海市最高氣溫打破歷史紀錄,高達36.7℃。而不到兩週之前,陝西還下起大雪,民眾紛紛議論,「氣候太反常了」。

5月29日,上海市氣象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上海徐家匯站氣溫在下午1時09分高達36.1℃,打破了百年來的5月氣溫最高紀錄,之前最高紀錄是35.7℃,分別出現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和2018年。

(網絡截圖)

5月29日下午3時,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布稱,徐家匯站最高氣溫衝上36.7℃,打破了該站150年以來5月最高氣溫紀錄。今年的高溫日來得格外早,比常年平均提前了整整一個月(6月29日)。

上海中心氣象台在中午12時10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稱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上海中心城區、浦東、青浦、閔行、嘉定等地星期一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5℃。

上海自動氣象站數據顯示,由於上海相對濕度較大,體感溫度或超過37℃,其中最高的普陀桃浦未來島公園達到38℃。

另外,據中國氣象新聞網報導,同日早5時至10時,江西省氣溫據全國氣溫榜前十,局部最高氣溫將達到37℃以上。同時,浙江湖州、杭州、紹興等16站也打破了5月下旬最高氣溫紀錄。

(網絡截圖)

與華東高溫形成對比的是,前兩週,西北等地還降下大雪。5月21日,陝西榆林剛下了大雪,5月20日夜至5月21日上午,青海東部西寧、黃南州等一些地區降下暴雪,5月15日凌晨3點左右,香格里拉降下大雪。 5月3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縣氣溫驟降,凌晨開始,縣城及周圍村莊、山區飄起雪花。

(網絡截圖)

網友稱,「氣候太反常了。」

還有網友批評,「現在什麼都不說真話。每次出現這種極端天氣,天氣預報說什麼熱帶副高壓,什麼切變線,什麼高空低槽。我就問,你們口裡這些東西不是存在億萬年了嗎?怎麼以前沒有這麼頻繁的極端氣候?」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