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撤資360億 安謀推出新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著名芯片設計公司安謀週一推出新的用於行動裝置的芯片,包括處理圖像影片和人工智能的輔助芯片,效能有15%的增幅。市場對安謀讓台積電製造新芯片不安,但安謀重申不會從事芯片銷售。

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週一報導,根據俄央行資料,去年三月以來的一年內,外國投資人紛紛撤離俄羅斯,共帶走約360億美元的資金。俄入侵烏克蘭以後,已有數十家大型企業停止或削減在俄業務。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該國衛生部長巴克萊週日表示,因為食品通脹嚴重,生活必需品價格迅速上漲,英國政府正在考慮要求零售商限制牛奶麵包這類基本食品的價格上限。

近期市場擔憂美國經濟疲軟,可能造成奢侈品需求大減,對相關產業的股價造成衝擊。著名的LVMH集團股價一度下滑5%,使其董事長阿爾諾的個人資產一天之內就蒸發約112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