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退役將軍:美國須牽頭阻止中俄伊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俄烏戰爆發後,隨著台灣緊張局勢的加劇,東西方陣營再次陷入冷戰,中共俄羅斯伊朗加強了聯繫。以色列退役將軍阿維維(Amir Avivi)表示,美國必須發揮主導作用,精心打造一個反伊朗聯盟,以防止中俄伊聯合。

「過去一年我們看到了巨大的變化」,現任以色列國防和安全論壇主席阿維維5月26日告訴「Just the News」,「我們看到中東地區出現了一個中俄伊集團,並且他們覺察到西方不願意戰鬥。」

俄羅斯加強了與伊斯蘭的軍事和基礎設施聯繫,與此同時,德黑蘭向莫斯科提供其神風自殺式無人機,供其在烏克蘭戰場使用。此外,俄羅斯還投資伊朗的基礎設施,以建立一個連接波斯灣和波羅的海的貿易網絡。

上週,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訪華期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呼籲中俄互相支持,加強兩國在多邊領域的合作。

習近平正試圖重新調整全球事務的方向,使其遠離西方集團。

阿維維注意到這些發展,並評論說,該集團在地緣政治熱點地區越來越活躍,企圖爭奪影響力。

「所以他們正在大力推動,你知道,在太平洋,在歐洲,也包括中東。而這正在破壞整個地區的穩定」,他說,「而我在華盛頓所說的是,我們需要美國的領導。我們需要美國領導這個聯盟,對伊朗施加軍事威脅。而這樣做也將成功威懾太平洋地區的中共和歐洲的俄羅斯人。」

阿維維表示,沙特人真的想推動與以色列的和平協議。但如果沒有美國站出來,願意成為保衛中東的這個聯盟的一部分,他們是不會這麼做的。

以色列與伊朗的戰爭已經持續了十年,以色列長期以來一直尋求西方的支持。以色列還領導了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的國際努力。

23日,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Herzi Halevi)中將在一次會議上表示,由於伊朗核計劃的潛在負面發展,以色列可能會對伊朗核設施採取行動。「以色列有能力」。

哈萊維指出,伊朗在鈾濃縮方面取得的進展超過以往任何時候。「我們有能力打擊伊朗,我們不會對伊朗試圖在我們周圍建設什麼無動於衷」。

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扎齊·哈內比(Tzachi Hanegbi)強調,以色列更願意通過協議而不是軍事回應來控制伊朗的核計劃——但如果需要,將採取行動。

阿維維在採訪中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以色列,在考慮所有情況之後,如果需要,將自己保衛自己。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但如果以色列開戰,將使整個地區陷入混亂,這將影響全球。是的,這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所以我們希望很快看到改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