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雨來襲 多地出現洪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近日,中國多地暴雨成災,安徽有上百座水庫超過汛限水位,不少城市發生內澇。四川達州部分街道被淹,民房、商鋪泡在水中。

5月26日至27日,安徽大別山區和沿江地區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局部地區發生城鄉積澇、山體邊坡坍塌,134座水庫超過汛限水位,542座水庫堰頂溢流。中小河流明顯漲水,安慶、銅陵、池州等地發生內澇。

網傳視頻顯示,安慶市區出現內澇,有車輛和人員被困。安慶潛山市山洪暴發,沖毀路基,報導稱,多個村莊大面積農田被淹。

安慶市民崔先生:「安慶道路都淹了,山裡面水也漲起來了,(水庫)也都在放水,水也比較大,農田有的地方也淹掉了,今年一個是熱,自然災害比較嚴重,天要懲罰,種小麥的影響比較大。」

安慶市民王先生:「下雨下太急了,水一直排不掉,積水積那麼深,這兒小區都淹了,現在還沒有到梅雨季節,一直到梅雨季節,雨水多了,每年都是這樣,我們是司空見慣了,因為我們靠沿江那一帶。」

網傳桐城市金神村張先生種植的100多畝小麥被積水泡爛,面臨絕收。

張先生:「全部爛掉了,全部爛掉了,我們這邊是一個小圩嘛,就因為一下雨嘛,圩裡的水排不掉,小麥100多畝全部在水裡面,外河的水位比較高,退不掉嘛,基本上是(收)割不了了。」

安慶市民儲先生:「現在這個氣候反常,這幾天雨下特別大,時間又長,安慶和桐城比較嚴重吧,江邊上有淹水,平原開闊的地方,水流不掉。」

27日,四川多地下暴雨,傳出災情。網傳視頻顯示,達州市宣漢縣河水暴漲,部分街道被淹,一樓居民住房、商鋪泡在水中,損失慘重。有視頻顯示,宣漢巴山大峽谷泥石流沖下山,有人被洪水沖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