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諷 省公安廳高官:雪已經崩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一派出所爆炸導致11死傷,官方通報稱警方「取樣鑑定」引發爆炸,此說法引發網絡一片嘲諷。對於這種民意反彈,河南省公安廳一高官驚呼,「雪已經崩了!」,此言一出,網民再度反問「雪為什麼會崩?」

5月27日,河北大城縣官方通報稱,5月26日16時許,大城縣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對涉嫌非法買賣的煙花爆竹進行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已致4人死亡、5人受傷、2人失聯。

大陸紅星新聞報導,發生爆炸的藏屯派出所緊鄰藏屯鎮政府。一位家距派出所三四百米的居民表示,事發時,她正在家門口街道邊與鄰居聊天,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緊接著升起一股濃煙。

事發第二天,通往藏屯派出所的各個路口乃至鎮裡小路,都有大批警察值守,禁止無關人員出入,現場相關區域被封鎖,附近路邊的小商店也已歇業。

報導提到,從獲得的一張疑似派出所爆炸後的圖片顯示,爆炸中心點位於派出所一角,派出所院子滿是爆炸後產生的建築碎塊,有車輛被建築碎塊包圍。

對於中共通報稱,這是警方「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引發網民的冷嘲熱諷。

有人說,「警察會鑑定鞭炮,頭一次聽說。」「你還真別說,還真有可能是庫裡藏軍火,失控了。就檢查個煙花誰帶進派出所啊。」「取樣?哦,對,城管隊員也總是去別人家水果攤取樣。」「這是取了多少樣啊?把人家搬來了吧!爆炸規模相當於殉爆。」

還有人說,「取樣怎麼取到派出所去了,應該是把別人的貨全部拉到派出所了,然後保存不當爆炸了吧,為什麼要把別人的貨全部拉到派出所呢?這是取樣嗎,希望官方報導說清楚!」

(網絡圖片)

「不是現場封存嗎?怎麼都給搬回單位了?」「這也不是鑑定啊,鑑定用得著這麼多樣本麼?明顯是『貢品』。」「這是取了整個轄區的鞭炮廠來鑑定?」「很奇怪的,派出所為什麼去鑑定,鑑定需要成噸的煙花嗎?明人一看就知道裡面有貓膩。」

「取樣?我信你個鬼!炸死活該!」「不同情,懂得都懂。」「看評論就知道現在的『人民警察』在百姓心中是個什麼形象了。」

對於網民一面倒的嘲諷派出所,新浪微博大V、新浪微博認證名為河北省公安廳政治部副主任、知政觀察團成員「永華的小菜園」跳出來說,「當派出所爆炸導致多位民警犧牲,而你卻在網上冷嘲熱諷的時候,雪已經崩了!」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易的一篇文章說,河南省公安廳這名官員用這句話來評價那些嘲諷派出所爆炸的網民,就是來暗示這些網友的言行「已經危及到社會秩序和安全」。他們應該停止這樣的行為,應該反思自己的言行······

對於這名高官的話,大陸網民也沒有客氣,紛紛回應反擊。

大陸網民表示,「應該優先考慮雪為什麼會崩!」「雪崩的時候,有無辜的雪花嗎?」「先問個問題,雪是哪來的?都雪崩了你們才反應過來?」「請解釋一下,雪為什麼崩了,咱底層人不明白。」「因為唐山市燒烤店。」

(網絡截圖)

「最純潔、最輕的雪花都被壓折了腰,進而引發雪崩,是什麼原因你們心裡都沒有一點逼數麼?你們都不會哪怕稍微反思一下自己?」

「強迫別人擁護你們(中共)?」「應該把這句話送給他吧?」「讓別人反思?自己反思了嗎?」「自己不反思,讓群眾反思?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百姓們就是想要一個真相而已!」

在質疑聲中,有自稱當地人的網民在網上爆料,這起爆炸的起因是一個賣鞭炮的商販不滿被屢次罰款,被罰急眼了,買了炸藥包,接上鞭炮背著去了派出所,進去就點(火)了。據説死了十多個,連所長也炸死了。但上述消息沒有相關報導證實。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