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與輝達合攻ARM架構NB 聯發科:勿過度臆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輝達合攻ARM架構NB 聯發科:勿過度臆測

台灣晶片設計龍頭聯發科與繪圖晶片龍頭輝達,被傳可能會在29日宣布新聯盟戰略,合攻Arm架構的個人電腦及NB用單晶片,聯發科27日發布重訊表示,外界勿過度臆測,實際合作計劃將會揭曉。

專家:AI熱潮像是2000年網路泡沫縮影

美國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亮眼,股價飆漲超過2成,也帶動「AI概念股」齊漲,不過,也有疑慮聲音,經濟專家David Rosenberg表示,標普500指數自去年8月以來首次觸及4200點,今年已漲9.6%,很明顯地目前股市過度飆升。瑞銀分析師 Art Cashin 稱,美股的AI熱潮看起來就像是 2000 年網際網路泡沫的縮影。

日本央行準備出手?分析師估年底前升15%

日圓25日跌破140日圓兌1美元的價位,創下近半年來新低。不過有專家預估,隨著日本央行採取升息打通膨的措施,日圓可望走強,有機會在數週內回升至130價位。

葡萄牙網路安全機構示警 朝5G禁中企設備邁進

葡萄牙網路安全委員會(CSSC)發布決議,將讓政府更有可能正式禁止電信營運商在高速5G行動網路與4G平台上使用中國企業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