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大陸富商講述中共官員索賄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曾在大陸經商多年的富商孟軍,去年結束了在大陸經營的公司,來到美國。他向我們講述了中共官场贪腐,以及他如何被迫「進貢」的黑幕。

孟軍曾長期在大陸打拚,足跡遍布海南、廣西、北京、成都等。他涉足多個領域,也與政府部門有過合作,深諳與中共官員打交道之術。

2001年,孟軍曾在北京發展。他說北京的官員不會明言想要什麼,所以送禮者還得旁敲側擊,從祕書那裡打聽領導喜好。

大陸富商孟軍:「如果你不投其所好,你沒法做的。色財權,沒有一條龍是吧,你做不了這個生意的。不止名表了,我跟你說,還有一些古玩這些的也有啊,看好的,對不對?玉鐲啊這些,對不對?人家不會管你要,人家就說這個不錯,挺好的。你就知道,你就明白了。」

要做生意,就得給領導回扣,而且這些回扣還不能直接給當事人。

孟軍:「那回扣不是給他,是給你不認識的人,你這個錢要轉到他那裡去。他不會直接收你的錢的。你辦理的證,如果說這次是有1000人,那麼好了,大概拿出去100萬到150萬。這是規矩,這是規矩,行規。」

孟軍說,除了錢,還有色,也就是要幫領導們在色情場所消費。

孟軍:「所謂的一些京城的幾大會所,這些會所都是他們指定去的,是他們熟的會所。我只需要去幫他們消費就行,幫他們買單就可以了。(一單)十幾二十萬。業務量多的話,一周可能就要去一次,業務量少的話一個月去一次。」

孟軍說,這麼多年來,自己基本上沒有遇到過不貪的官。

孟軍:「你必須貪!你不貪,那真的是你沒法在這裡面混的。你比方說有些下面是小科員級別的,你給個五千也可以了,包個紅包。那要科長級別的,你肯定是一萬兩萬了。你要處長的話,你肯定三萬五萬了。副司的那就十幾二十萬了。」

孟軍旗下一家公司曾同時供養十幾個部門。他說,其中最黑的還屬消防。

孟軍:「你消防如果說不過關的話,或者是有問題,他罰你,一罰你都是幾十上百萬的罰你。他不說罰你,他說你消防不達標,那麼需要你提出整改方案來,那這個方案要經過他報批,他同意,你才能去施工。而且你要找的施工隊,還是要他幫你介紹的施工隊,那你說你怎麼搞?那算了,乾脆私底找人。這個紅包十萬、二十萬。」

1996、1997年時,孟軍在廣西開過海鮮酒樓。工商、稅務、衛生是餐飲企業必須「進貢」的三個主要部門。

孟軍:「你能做到這個生意,是你有能力,你有這個本事,你懂事,你才能做到這種生意。他來查你的時候,其實就是來看你『懂不懂事』了。包括稅,那麼我們就上了一個最低的標準的稅票。當時我記得好像是給了五千塊錢(紅包),兩個人給了五千塊錢。」

2004年,廣西南寧成為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永久會址。孟軍為此投資了500多萬元,開了一間豪華酒樓,專門作為拉關係所用。

孟軍:「在裡面消費的都是一些政府的官員,包括自治區的副主席,政協副主席,人大副委員長,文聯,都在我們裡面搞活動。包括他們有些搞活動,我就是免費的,你一個星期來搞一次,我提供場所,提供整個的宴席做給你們。拉這種關係。」

孟軍表示,中共官場的黑暗,只有老百姓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的。

孟軍:「我很後悔!我很後悔!其實像我這種人,滋長了他們這種腐敗,滋長了他們的邪惡。跟他們搞在一起以後,其實是受他們摧殘的。我告訴你,有些時候半夜一兩點鐘打個電話給你,讓你去一趟,你說你去不去?他們賭博輸了,需要你去拿錢,送錢給他們,你就要馬上去,給他們送過去。」

孟軍說,中共不倒台,中國就沒有希望。中共官員只要在位,就一定會利用手上這點權力去為自己謀福利。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