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俄無人機攻擊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正準備慶祝建城週年之際,週日早上,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戰爭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攻擊,不過幾乎都被烏軍擊落。

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派出了54架自殺性無人機,隨烏克蘭的眾多城市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製造的「神風」無人機的創記錄攻擊。但是烏軍擊落了其中52架,包括在基輔上空擊落的大約40架伊朗製無人機。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基輔遭到了俄烏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攻擊,也是本月第14次襲擊,一名41歲男子遭無人機的碎片炸死,市區也有多棟建築起火。

5月的最後一個週日是基輔的建城紀念日,基輔指控俄羅斯故意選在當天發動大規模襲擊。

烏克蘭空軍在Telegram上表示,俄羅斯的攻擊目標是烏克蘭中部地區,尤其是基輔地區的軍事和關鍵基礎設施。

在戰爭開始15個月後,隨著烏克蘭的反攻迫在眉睫,莫斯科在近兩個月加強了對烏克蘭空襲,主要針對軍事地點和物資。攻擊浪潮現在每週發生幾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