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凱爾特人0.1秒演絕殺 與熱火「搶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當地時間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再次挽救賽點,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兩隊的「搶七」將在波士頓進行。「綠軍」能否成為史上首支0比3落後完成大逆轉的球隊,兩天後將揭曉。

熱火狀態下滑 後繼乏力

NBA季後賽東部決賽,凱爾特人和熱火相遇,前者排名東部第二,是奪冠大熱門;後者只位居東部第八,以「黑八」身分能夠晉級東部決賽,已經創造了不小的奇蹟。更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兩隊前三場較量,熱火取得了三連勝。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熱火隊當家球星巴特勒(中)在比賽中投籃瞬間。 (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在NBA歷史上,此前出現過149次系列賽0比3落後情況,最終落後的球隊全部出局,僅1951年的尼克斯、1994年的掘金和2003年的開拓者,能在0比3落後下,將大比分扳成3比3平,但都在「搶七」中出局。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兩隊的第4和第5場比賽,凱爾特人狀態明顯提升,在場面上,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比分也早早取得領先。熱火的三分球啞火,造成當家球星巴特勒面對的壓力巨大,狀態出現下滑。他的季後賽場均得分也跌破了30分,為26.8分,命中率45.2%,其得分效率明顯低於前兩輪。

兩隊拼到了最後一分鐘

本場比賽,熱火隊的文森特火線回歸,給球隊吃下了一顆定心丸。首節,巴特勒表現低迷,5投1中。凱爾特人以34:29領先5分;次節,兩大球星對決,塔圖姆爆發,巴特勒依然沒有起色。凱爾特人以57:53領先4分。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凱爾特人隊當家球星塔圖姆(左)在比賽中帶球突破瞬間。(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上半場,兩隊基本上呈現均勢,熱火依靠外線,命中7個三分球,咬住比分。其中,馬丁貢獻了熱火全隊最高的14分,還搶下9個籃板球。文森特帶傷復出,投中了三個關鍵三分球。巴特勒則失去了往日的從容,10次出手僅命中2球,得到9分、5籃板和4助攻。凱爾特人當家球星塔圖姆三分球手感不佳,一球未中,但他通過個人單打突破,給火熱造成殺傷,獨砍25分。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第三節,兩隊加強防守,進行了一番「拉鋸戰」,得分異常困難。巴特勒和塔圖姆都一分未得,斯馬特挺身而出連取5分,布朗獨取6分,幫助凱爾特人取得兩位數領先。關鍵時刻,馬丁和洛瑞通過三分球,為熱火止血。三節結束,熱火仍以72:79落後7分。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第四節,兩隊一直處於僵持。最後3分鐘,仍落後9分的熱火發起反攻,巴特勒逐漸找回手感,他在2分04秒終於命中一粒三分球,讓熱火主場沸騰。到最後16.9秒時,凱爾特人以102:100領先。巴特勒在邊線起跳,造成霍福德犯規,凱爾特人隊提出挑戰,裁判維持原判,同時改為三分球投籃犯規。巴特勒三罰全中。熱火以103:102反超比分。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最後三秒鐘,巴特勒邊線起跳造成霍福德(左)犯規瞬間。(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凱爾特人最後0.1秒絕殺

這時比賽只留給凱爾特人3秒鐘進攻時間。凱爾特人暫停回來發邊線球,「綠軍」發球出現混亂,斯瑪特匆忙中出手三分球偏出,這時發邊線球的懷特(Derrick White)突然衝入籃下,補籃成功。在皮球離開他手中的一瞬間,比賽結束。裁判通過錄相回放,確認絕殺有效。最終,凱爾特人在客場104:103險勝熱火。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助凱爾特人隊完成絕殺的懷特(Derrick White)。(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整場比賽,凱爾特人隊的塔圖姆得到31分、11籃板和5助攻;布朗拿到26分、10籃板和3助攻;斯瑪特貢獻了21分和4籃板;上演絕殺的懷特也有11分、4籃板和6助攻進賬。熱火隊的巴特勒得到24分、11籃板和8助攻;馬丁砍下了21分和15籃板;文森特拿到15分和4籃板;阿德巴約得到11分、13籃板和5助攻。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凱爾特人隊當家球星塔圖姆(左)在比賽中帶球瞬間。(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凱爾特人再次挽救賽點後,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系列賽被拖進「搶七」。如今,兩隊已回到同一起跑線上。這樣的結果出乎人們的意料,作為NBA聯盟「17冠王」,凱爾特人展現出來的韌性,令人欽佩。

2023年5月27日,NBA季後賽東部決賽第六戰,憑藉懷特終場前0.1秒補籃壓哨絕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104:103險勝邁阿密熱火隊,將總比分追成3比3平。圖為隊友與懷特慶祝勝利瞬間。(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從比賽走勢來看,陣容更年輕、更有深度的凱爾特人無疑已成為被看好的一方。連贏三場之後,凱爾特人士氣正盛,而且「搶七」還擁有主場優勢,「綠軍」很有可能會創造奇蹟,成為NBA史上首支系列賽0比3落後,最終完成大逆轉的球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