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怪病治療無好轉 席琳·迪翁取消全部巡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早前確診罹患僵人綜合症(stiff-person syndrome,簡稱:SPS)的加拿大著名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台譯:席琳狄翁),26日在推特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自己的病情沒有好轉,只能取消接下來的所有全球巡演。(點看推文

5月26日,席琳·迪翁在推特發布的公開信中宣布「取消接下來的所有全球巡演」,包括美國、法國、比利時、丹麥、英國等24個國家的數十場演出。此前幾次推遲演唱會的她,在信中對歌迷表示:「很抱歉再次讓你們所有人失望。」

55歲的席琳·迪翁去年12月宣布罹患僵人綜合症。資料顯示,該病不同於漸凍症,但都屬於不治之症,病人最終會因為軀幹彎曲和四肢僵硬失去行走能力,或因摔倒致殘。

據《每日郵報》報導,SPS難發現、難確診,沒有特效藥,目前無法治癒。席琳·迪翁應該生病了很多年,但直至去年才確診,雖然她聘請了最頂尖的醫療團隊,但治療毫無進展。

席琳·迪翁去年確診時並沒有取消接下來的演出,她是抱著治癒SPS或改善自身健康的心態,只是宣布推遲演出。如今取消全部演出,外界解讀她的病情不容樂觀。

此次席琳·迪翁在推文中告知歌迷,儘管自己努力對抗SPS,希望以100%的狀態回到舞台,但非常困難。由於自己的病情沒有好轉,「繼續推遲演出對你們很不公平,即便感到心碎但現在我們最好還是取消,直到我真的準備好再次回到舞台上。我想讓你們都知道,我不會放棄,我迫不及待想再次見到你們」。

有網友提及,席琳·迪翁生病與其丈夫雷尼‧安傑利(René Angelil)2016年病逝有很大關係,安傑利生前抗癌17年,期間不斷復發令席琳·迪翁身心憔悴,每日以淚洗面。而其丈夫去世2天後,席琳·迪翁59歲的哥哥尼爾‧迪翁(Daniel Dion)也因罹患癌症去世,當時她的雙胞胎兒子才6歲。特別重視親情的席琳,這一年經歷了人生中最艱難時刻。雖然不清楚席琳·迪翁何時開始患病,但自從其丈夫、哥哥去世之後,她就瘦成皮包骨。

上個月,席琳·迪翁發行了新作品,並透露她首次參與一部新浪漫喜劇,扮演配角。她的第一首單曲「Love Again」是這部電影的主打歌。

被稱為「傳奇歌后」的席琳‧迪翁,從1980年代活躍至今,曾獲得1988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5次格萊美獎、12次世界音樂獎、7次美國音樂獎、8次美國告示牌、20次朱諾獎等眾多音樂大獎。她在全球的專輯銷量已超過2億張,並創下連續2張專輯銷量超過3千萬張的紀錄,被譽為全球專輯最暢銷的女歌手。演唱許多經典歌曲的她,特別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獻唱的主題曲《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曾獲第70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大獎,第41屆格萊美獎。

席琳·迪翁本次總共取消了42場演出,據組織者稱,門票將通過原銷售渠道退款。而對於席琳·迪翁一再推遲並最終取消演出,歌迷紛紛表示諒解,留言祝福席琳·迪翁早日戰勝病魔,甚至有華人歌迷建議她「試下中醫或許有幫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