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成立後援會挺台總統候選人賴清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台灣總統選舉也帶動本地台灣僑民的熱情響應,上週六,休斯頓地區支持民進黨總統獲選人賴清德的後援會成立,有二百人多出席。

中華民國台灣每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休斯頓地區支持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信賴台灣後援會」,於5月20日中午在台灣人活動中心正式宣布成立。當天有超過200多位關心臺灣前途的海外僑胞,集聚一堂,搖旗吶喊「2024賴清德」,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

「信賴台灣後援會」共同召集人周建佑:「整個民進黨的主題是「信賴台灣」,意思就是我們要相信台灣。我們都是挺台灣,美南休斯頓一直都是台美人關心台灣最主要的地方之一。我們可以從今天出席的人數超過兩百人知道,我們的力量是要發聲給全美國,甚至帶回給台灣。希望大家帶著我們這份力量,在2024贏得總統大選。」

活動主持人陳建賓:「我希望我們看到華人的世界有台灣這個瑰寶,能夠保持民主跟自由。我相信全世界的華人有一天,我們都可以同享這樣的民主自由。這個不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像,而是做得到的。就拿這一次的選舉來講,我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大家的方向一致,透過協商,透過很多談話,我們可以達到這個理想的。」

「信賴台灣後援會」共同召集人宋明麗:「我們除了會組團回去助選以外,也會鼓勵本地的鄉親回去投票。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催票。」

宋明麗表示,今年9月到10月間,台灣民進黨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還將造訪本地,進一步聯合當地的力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