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二波疫情來襲 北京淪陷 多地陽性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新冠病毒攻陷北京,北京市衛健委發布數據,新冠已經連續四週排名第一,有的醫院床位已經飽和。陝西省也下發突發公共事件預警。另外,國際權威期刊的研究發現有特定基因的患者與新冠重症風險有關聯。

上海民眾:「我的朋友圈裡面好多人陽了,在上海這邊好多人陽了。」

四川民眾:「然後到了公司之後,誒,一打聽,公司的人全都是這個症狀。我當時的內心就是這樣,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都陽了,二陽了。」

北京市新冠的報告發病數,自4月24日起,連續四週排名第一,較一個月前上升近四倍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北京市民張先生:「我們上午街道辦發了一個通知給我們,然後說應該是所有這個機構,所有的,然後他發了一個通知,就是說最近建議我們提前準備好一些防疫物資。他就說,根據市衛健委的相關部署工作。」

張先生還介紹,有一個《新冠感染情況調查問卷》,北京協和醫學院受中共疾控局委託,於5月23日到5月30日開展新一輪調查,以便所謂的為進一步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依據。意外洩漏出近期新冠感染情況的嚴重性。

中國多位專家表示,新冠感染者不建議帶病上班、建議陽性感染者自行居家隔離。然而,民眾為了生計,很多人中招感染,仍然不得不外出上班,無形中造成病毒更廣泛地傳播。

陝西民眾:「但是我看到很多的網友在下面各種的評論聲一片,有的說不去上班誰給我發工資啊?不去上班的話我的車貸房貸誰來還?也有的人說用人單位才不管你呢。」

江西民眾:「現在打工人,為什麼要帶病上班?難道每個人都喜歡帶病上班嗎?大家都知道,現在找一份工作特別難,要保住自己的飯碗,拼了老命都要去上班。除非自己沒有一口氣,只要稍微有一口氣,我都爬都要爬到工夫上班。現在這個大環境不好嘛,我們打工人也想不帶病上班了,可是我不上班,公司就要考慮其他的人選了。」

5月24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陝西省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2023年第3號預警》,將新冠病毒感染列為特別關注事件,建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國多地學校也發出通知,建議師生做好防控措施,減少外出,戴好口罩。河南省信陽航空服務學校23日表示,要求對教學區域、住宿區域及校園餐廳等場所展開全面消殺。疫情形勢嚴峻,令民眾擔憂。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透露,最近發熱門診的新冠患者就診人數確實有所上升,發熱門診的接診人數70%是新冠患者病例。其中,80%以上是首次感染。

中國經濟觀察網報導,南開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研究院教授孫亞民表示,目前在本土病例中,XBB系列毒株在全國的占比從1%升至95%,只花了大概8週時間, XBB毒株使得第二波感染提前到來。

5月17日,國際權威期刊《自然》雜誌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至少有49種基因,與新冠重症風險有關聯。這意味著,有這些基因的人,感染新冠以後,很可能天生就更容易發展成重症。為新冠感染,平添了許多宿命的色彩。

二波疫情來襲,頻頻傳出中共官員猝死的消息,其中很多都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包括:中國演員羅京民、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專家劉建強、四川巴中市巴州區宣傳部副部長譚靖凡、廣西欽州市委書記林冠、福建商學院紀委書記周訓勝、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鄭廣寧等。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