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殤日長週末 超4200萬人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紀念在戰爭中陣亡的美國將士,也被認為是夏季的到來。今年的長週末假期預計有超過4200萬美國人出行。

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不少遊客湧向馬薩諸塞州著名的海濱度假地科德角(Cape Cod),感受那裡古樸的村莊、風景如畫的海灘。

不過對於遊客們來說,花在路上的時間超過預期。

科德角遊客Patti Steelman:「來這裡的車程一路很美,路上很堵車,是國殤日週末嘛,所以路上會有很多人。」

科德角遊客Carli Powell:「景色絕對值得,這裡太棒了,完美的天氣,就是車程有點長,但百分百值得,美麗的地方,我們還會再來。」

在世界之都紐約,「艦隊週」(Fleet Week)也在本週登場,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的艦艇,以及來自北約盟國加拿大、意大利、英國的艦艇,載著近2400名水手,來到紐約曼哈頓的哈德遜碼頭停留。

民眾可以登上軍艦觀光,一睹海軍風采,在城市內還有各種軍事演習和飛行表演,活動一直持續到5月30日。

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旅客們面臨著停車場爆滿、交通擁堵,以及大排長龍的情況。

底特律居民Kciana Smith-Mitchell:「我到了這裡,停車場已經滿了,南邊和北邊的停車場都滿了,所以我們需要開到另外的停車場。」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測,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將是2000年以來第三繁忙的週末,預計將有超過4230萬美國人出門旅行,比2022年增加7%。

另外,預計將有近340萬旅客,搭乘飛機飛往目的地,比去年增加11%。

印第安納波利斯居民Nancy Carter:「太繁忙了,今天早上的印第安納波利斯機場,是我見過的最繁忙的機場,我已經從那裡旅行了40多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