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舉辦晚會 慶賀亞太裔傳統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慶祝美國亞太裔傳統月(AAPI Heritage Month),5月25日晚間在經文處舉辦「島嶼之情: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晚會」(From Islands With Love: An AAPI Celebration Event),邀請中華民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駐聯合國代表團與駐紐約領事團官員、紐約智庫、學界及企業界人士同慶。

經文處以駐處一樓大廳去年剛揭幕的「島嶼生活」(Island Life)巨幅畫作為發想,聯手同為海洋國度之太平洋友邦──圖瓦盧及馬紹爾群島共同舉辦本次活動,結合文化、音樂、美食、藝術等元素,讓紐約聯合國及外交社群進一步認識台灣。

本次活動環繞著「島嶼之情」進行設計,由台灣音樂家曾郁程、陳昱潔、日裔樂手村上和帆,率先演奏兩首經典台灣「情歌」──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創作的「望春風」和「四季紅」,重新詮釋台灣經典旋律。

台灣音樂家演奏台灣經典民謠。(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除了有名的台灣美食珍珠奶茶之外,經文處還藉由本次活動向紐約外交社群介紹另一項別具台灣特色的台式早餐飲食文化。從蛋餅、蘿蔔糕、飯糰、燒餅油條,到灑上蔥花、塞滿肉鬆餡的台式麵包配上豆漿,台式早餐的經典口味「玉米鮪魚起司」及珍奶也以車輪餅形式登場,通過琳瑯滿目的陳設,向與會賓客呈現地道的台灣味。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致歡迎詞時表示,「紐約是一座移民城市,數百年來已形成文化萬花筒,而亞太裔社群是其中繽紛奪目、不可或缺的組成。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在紐約找到共同的家。世世代代的台灣移民在紐約生根茁壯,已成為這個蓬勃社群建設性的成員,並帶來令人驚豔的台灣文化、美食及勤奮打拼的企業家精神,時至今日,持續回饋這個多元的大家庭。」

亞太裔傳統月也是表彰太平洋島國文化的節日。本次酒會獲得中華民國太平洋友邦圖瓦盧和馬紹爾群島的響應。圖瓦盧駐聯合國代表團由常任代表Tapugao Falefou大使率領同事及眷屬現場表演圖瓦盧傳統迎賓舞蹈「Fatele」,並設置攤位介紹「圖式早餐」及手工藝品。馬紹爾攤位也展示其極具特色的精緻貝殼工藝。

圖瓦盧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的舞蹈表演。(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馬紹爾群島駐聯合國常任代表Amatlain Elizabeth Kabua大使致詞時表示,「馬紹爾群島與台灣站在一起,我們同為島國,更是重視人權的民主國家。感謝台灣邀請,讓我們有機會共同慶祝亞太裔這個大家庭,並展示由馬國婦女親手製作、象徵台馬堅定友誼的手工藝品。」

圖瓦盧駐聯合國常任代表Tapugao Falefou大使亦指出,「吐瓦魯與台灣地理距離不近,但兩國都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及共同價值,今晚除了慶祝亞太裔社群,更是台吐堅定邦誼的見證。」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右三)與圖瓦盧駐聯合國大使(左三)及攤位人員合影。(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活動當日賓客雲集,包括聖文森、危地马拉、巴拉圭、諾魯、教廷、馬爾他騎士團等中華民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領事團及聯合國代表,亞洲協會、韓國協會、哥大東亞所等智庫學界及媒體人士約百人出席。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