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娃」成全球最強風暴撲菲律賓 或登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聯合颱風預警中心(JTWC)5月26日警告,颱風瑪娃(Typhoon Mawar)已經升級為近兩年來最強風暴,正帶著210英里每小時的狂風逼近菲律賓。預計之後將在撲向台灣的途中降級。

26日晚,JTWC預警,颱風瑪娃的風力已經高達175英里每小時(282公里每小時),最大陣風更接近210英里每小時(338公里每小時)。目前颱風正在菲律賓海西行,即將登錄。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颱風瑪娃在掃過關島北部之後,已經從4級強度升級到5級強度,榮登近兩年來最強風暴榜首,也是自2000年以來全球最強十大風暴之一。

英國《獨立報》則引述專家的話,認爲颱風瑪娃在25日被確定爲超級颱風之後仍在緩速升級。

《華盛頓郵報》則引述氣象專家的話,認爲瑪娃在登陸菲律賓後會逐步降級,但運動軌跡預計將會在台灣再次登陸。

5月24日,當時是4級強度的颱風瑪娃在關島造成5萬2千戶人家斷電,大雨瓢潑,大樹連根拔起,不少屋頂和車輛被吹跑,部分地區發生洪水。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