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個月發低保工資 北京某設計院的設計師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中國經濟下滑,失業率上升,不少公司裁員,近日,中國大陸網絡流傳中國大國企北京某設計院幾百員工連續7個月拿與低保相同的工資,難以維持生計,6名設計師聯名上書罷工,引發熱議。

5月26日,微信公眾號「設計院遲英說」發文稱,昨天在群裡看到一個消息,說北京某設計院的設計師從去年10月至今,夜以繼日的工作,卻持續7個月拿低保工資。

(網絡截圖)

為了核實信息的準確性,「我立馬在朋友圈喊了一嗓子,果然就喊來了知情人士,加了微信,接受了長達一個小時的『血淚控訴』」。

聊天對話顯示,涉事的設計院與某公司合併成諮詢公司,合併之前,公司財務一切還好,但是合併後,公司決策權被諮詢公司掌控,控制了公司資金,意圖通過低薪逼這些設計師自己辭職。

(網絡截圖)

對話中說,「大央企,太欺負人了,每個月都是2320,大家活一點不少干,錢一點沒少收,收到的錢瞬間被他們拿走,然後繼續騙我們,總經理3個月沒露面了,就想讓我們扛不住,自己走人,勞動仲裁也沒用」。

2320元實際是北京的低保數。

對話顯示,除了所長院長之外,200多人都拿低保工資,合併之前有340人,已經走了一百多了,「幾百人都發低保,最終的目地就是裁撤幾百人」。

(網絡截圖)

設計師生存艱難,聯名要求罷工,「從昨天開始,陸陸續續要罷工了」。

來自上海的網友說,「我們這邊這幾個月也不正常了,目前同事們還沒有什麼激烈反應」。

來自吉林的網友說,「這兩千多就罷工了啊,吉林省建設廳下屬設計院都能一個月發不到500呢」。

對話還透露,這家公司新任的負責人也管此設計院裡的綠建院,「就是上個月有個被辭退跳樓的那個部門」。

(網絡截圖)

4月27日,有消息透露,北京某國企設計院近期裁員2000人,占員工總數50%。一位51歲的女員工因無法接受被裁的現實,選擇在公司跳樓身亡。而該輕生員工是幾年前行情好的時候,該設計院花重金從其它單位「挖過來」的。

據稱,因為經濟下行,設計院的日子不好過,便決定大裁員。此女職工被加入了裁員名單中,這位女職員本來只差4年就可以退休。

爆料者還披露,這位女職員死亡已經過去了整整兩個星期,「公司不僅無人出面解決此事,還封鎖消息不願讓員工和外界知道」。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