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長沙驚現滅門案 賭男把全家送黃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秦月。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26日(星期五),我們節目在播出後會添加cc字幕,如果您需要,請記得打開。

今天焦點:緊張局勢升溫!中共黑客入侵西方;上海特斯拉維權女車主敗訴;怎麼念都像「習近平」,中國酒廠商標遭天價罰款!長沙一小區滅門慘案,自殺男子把父母子女拖下水;日本對俄新制裁,凍結資產。

中共黑客入侵西方多國

首先來看第一則快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黑客正在攻擊多個西方國家的關鍵設施,這引發國際社會的擔憂。「五眼聯盟」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共享了這個情報。網絡安全機構稱,一個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組織,名字叫「伏特颱風」,他們用一種名叫「就地取材」的戰術,利用內置的網絡工具侵入系統。這種入侵活動,與正常的Windows系統合在一起,能夠不被發現地長期潛伏在政府和企業的網絡中。

先來看美國在這方面的態度和研究。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25日警告,中共黑客一直暗中刺探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意味著中共已經具備對石油、天然氣管線和鐵路系統等關鍵設施,發動網絡攻擊的能力,因此保持警惕至關重要。美國官員們表示,仍在努力應對這項威脅。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日前發布網絡安全建議,協助偵測中共間諜活動。「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也表示,正在努力掌握「中共黑客入侵的範圍和影響」。研究人員及官員說,抵禦這類間諜活動的部分挑戰在於,它比一般間諜活動更隱蔽。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科技巨頭微軟的一篇博文分析,中共黑客正在尋找破壞美國和亞洲之間通信設備的時機。

再來看「五眼聯盟」中,澳大利亞對中共黑客的態度。一些議員呼籲強力回應中共的網絡入侵。澳大利亞議員詹姆斯‧帕特森說,「澳洲政府應該開啟一項新法律,制裁中共黑客的責任人。這種針對民用基礎設施的行為尤其惡劣,不可接受。在我看來,如果這種行為出現在美國的關鍵設施網絡中,那麼無疑也會發生在我們的網絡中」。

澳大利亞網絡安全機構前負責人、目前擔任網絡安全公司CyberCX首席戰略官的麥基賓也認為,「關鍵一點是,整個西方世界的重大基礎設施所有者和運營商要開始行動,查查是否存在(中共黑客的)這類活動。」

說完了被入侵方,再來把視線轉向這次入侵的始作俑者中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四,否認了中共黑客正在追蹤西方國家的說法,並宣稱美國和盟國發出的警告,是一場「集體的假訊息宣傳活動」,還把美國的情報稱為「東拼西湊、證據鏈嚴重缺失和極其不專業的報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林和立說,中共的網絡攻擊可能會在控制台灣的行動中發揮作用。他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將改善中(共)國自身網絡安全作為優先事項,《反間諜法》的適用範圍擴大到了數字活動。台灣是一個自治島嶼,北京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林和立說,如果習近平真的決心在他的有生之年,對台灣做些什麼,那麼他都會加強在日本列島、美國在關島和日本建的軍事設施的網絡攻擊,最近這起網絡事件將加劇緊張局勢。

上海特斯拉維權女車主一審敗訴

再來看到下一條快訊。5月26日,特斯拉車頂維權女車主起訴特斯拉侵犯其名譽權案、特斯拉侵犯其個人隱私案一審敗訴。

《南方都市報》報導,26日從特斯拉方面獲悉,歷時兩年的特斯拉車頂維權車主起訴特斯拉侵犯其名譽權案、特斯拉侵犯其個人隱私案,一審法院駁回了涉事車主張女士的訴訟請求,特斯拉勝訴。對此,特斯拉方面表示,以判決書內容為準,對其它問題不予回應。

民事判決書顯示,針對張女士訴特斯拉侵犯其名譽權一案,法院認為,張女士購買的特斯拉汽車使用一年後發生交通事故,其對產品質量提出質疑,因產品質量爭議協商未果,張女士將噴塗「剎車失靈」字樣的事故車輛停放至公共場所,之後又在上海車展身穿印有「剎車失靈」字樣的上衣登上展車車頂擾亂公共秩序。

針對張女士起訴特斯拉侵犯其個人隱私一案,法院認為,雙方協商未果後,特斯拉公司針對張女士提出的質疑予以回應,是對相關數據做出了描述和說明,並不能關聯到張女士的個人私密信息。

此外,特斯拉公司在處理該信息前,張女士本人已在其微博中將案涉車輛數據整理後予以公開,車架號出廠時已在車前擋風玻璃下方公開標示,特斯拉公司及市場監管報社實施的上述行為不具有違法性,在處理已經公開的相關信息時未超過合理範圍,未對張女士的個人信息造成侵害。特斯拉公司、市場監管報社的行為對張女士的個人信息未構成侵權,故對其主張的訴訟請求,法院不予支持。

此外,張女士與特斯拉的另一起糾紛案件,即特斯拉訴張女士侵犯名譽權並索賠500萬元一案,將延期至6月6日開庭。

酒廠商標與「習近平」諧音被罰

繼笑果文化之後,最近又有一件涉及到中共文字獄的事在網絡流傳。據三立新聞網今天報導,貴州有一家酒廠,打算使用在自家的啤酒和白酒商品,在2021年申請了「瓶淨悉淨瓶」商標,沒想到卻因為讀音不管是順著念或是倒著念,都與習近平相似,近期遭到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開罰。早些時候被罰款1萬人民幣,商標代理機構則被罰款10萬人民幣。其認為代理機構應當認知到讀音與領導人讀音相近,卻仍接受代理,被認為是沒有盡到審核的責任。

先前「翠」這個字便因為拆解後為「習+習+卒」,被認為暗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死兩次」的含義。因此在中國大陸網絡被封殺。

長沙一小區發生滅門案

據大陸多個媒體報導,5月24日,湖南長沙開福區萬國城小區內發現命案,29歲男子殺死4名家人後畏罪自殺身亡。

26日,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最新通報顯示,24日晚,開福區某小區發現住戶29歲男子郭某穎等5人死亡。郭某穎為犯罪嫌疑人,郭因欠下高額債務與家人產生矛盾,在家中殺害4名家人後畏罪自殺身亡。

網傳消息顯示,凶手被懷疑是男主人。男主人因長期賭博而負債累累,女主人因此逃離家庭。男主人故而對生活絕望,從身邊親人下手,殺死父母、兩個孩子以及自己,其中一個孩子才3歲。消息還稱,慘案發生了十幾天後才被發現,物業上門催收物業費時發現的。

據報導,當地多部門稱,警方正在調查核實。然而當地警方一直未回應。

這起凶殺案引發高度關注,今天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熱搜。

慘案背後的原因讓人心涼。《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說,中國人被從小灌輸無神論和弱肉強食的鬥爭哲學,目睹中共政權的暴虐無道和蠻橫無理,長大後必然迷信武力,思想和行為充滿暴戾和攻擊性。中國大陸的新聞網站,經常看到這樣觸目驚心的報導:滅門、弒父(母)、殺妻,不一而足。書中還表示,中共「刻意把恨注入人的心裡,把恨的物質因素灌進人的一層微觀身體裡,使其成為人生命的一個組成部分,讓其激發人性中惡的東西,如妒嫉、鬥、暴戾、嗜殺等等」。

日本對俄祭出新一輪制裁

來看最後一則快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今天日本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包括凍結數十名個人和團體的資產,並禁止向俄羅斯軍事相關組織出口產品,目標鎖定俄羅斯的軍事、建築和工程領域。

根據日本外交部、貿易部和財政部聯合發布的一份聲明,24名個人和78個組織被列入資產凍結對象名單,其中包括軍方高階官員、涉嫌幫助轉移和逃避制裁的人等。

日本還對包括機械製造商在內的80家俄羅斯軍事相關組織實施了出口禁令,也將禁止向俄羅斯提供建築、工程和其它服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告訴媒體,這次制裁與上週G7峰會的步調一致,他說,日本致力於與七國集團進行更廣泛的國際社會合作,「改善烏克蘭的局勢」。松野說,日本的新一輪制裁和出口限制,反映了七國集團旨在防止第三國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

松野還嚴厲批評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週四簽署協議,該協議將莫斯科的戰術核武器部署到白俄羅斯,日本認為此舉「進一步加劇了緊張局勢」。「作為世界上唯一遭受過核攻擊的國家,日本認為俄羅斯的核武器威脅、以及動用核武器是絕對不允許的。」松野說,「日本政府要求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停止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我們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本期內容就到這裡,期待您的留言與關注,我是秦月,下期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