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桃」盛產 走訪原鄉品嘗美味正對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在台灣新竹縣的五峰鄉,當地盛產的「五月桃」開始上市。近日,鄉公所舉辦了促銷活動。讓我們一起去果園看看。

來到五峰鄉高峰部落,一顆顆套袋的桃子掛在枝頭上,70多歲的果農林爺爺穿梭在平緩的山坡上,他說從袋子外隱約看到桃子變紅,大約是8分熟就可以採收,口感清脆,放室溫2到3天,會逐漸變軟,又是另一種風味。

一般常見的水蜜桃都在盛夏時成熟上市,這次促銷的桃子屬於早生種的「五月桃」,產季在每年5至6月,適宜栽種在中低海拔的山區,五峰鄉有著相當適合的生長環境和氣候。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林茂勝:「這裡的海拔不夠,(種植)水蜜桃海拔不夠,它水蜜桃是要800以上的海拔,這邊才400,海拔400五月桃才可以種。」

五峰鄉公所為了推廣鮮甜可口的五月甜桃,特別舉辦「五峰蜜桃森林遇」系列促銷活動,5月底及6月初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在清泉頭目廣場展售。

五月桃雖然果實比一般水蜜桃小了一些,但卻獨具風味,毛茸茸的果皮包覆清脆多汁的果肉,放軟後飄散出淡淡香氣。想搶先在夏日水蜜桃前品嚐這好滋味,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