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跨黨刺客」戰術 黨內基層不滿未溝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民進黨組成民主大聯盟,支持藍營出身的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身份參選艱困永和選區,不過此舉引起基層不滿。

無黨籍新北立委參選人李正皓:「我今天要頒布行人地獄雙冠王給侯友宜。」

民進黨推出刺客挑戰藍大於綠選區,國民黨出身的李正皓獲黨主席賴清德青睞,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新北永和立委,有綠營基層因此不滿。

永和後溪里長莊明淵發聲明,遺憾民進黨無法從黨內提拔人才,宣布辭去新北黨部永和區主任。

李正皓:「在這麼藍的選區願意奮鬥這麼久,值得大家尊敬,我會用最大的誠意,再講一次三顧茅廬、五顧茅廬、十顧茅廬都沒有關係,我一定會化解他的誤會。」

民進黨徵詢「刺客」參選,藝人鄭家純也被納入名單,傳出可能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消息一出,綠營在地議員表示錯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當時我是覺得非常的錯愕,因為中央黨部都沒有跟我們在地現任的議員,做任何溝通協調,就爆出這個新聞,我們很錯愕,中央黨部應該去招攬的,應該跟地方有關係,長期深耕地方的人士,才是最佳的人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目前有關於徵召區,都還持續在徵詢各方的人選,所以現在對其它的臆測,我們都不加以評論。」

翻轉艱困選區,民進黨看上高知名度人士,不過地方對空降做法疑慮,究竟是「奇招」還是「險招」?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