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集團等7家央企高管同日被查 1個月內19人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5月25日,中共兵器集團等7家央企高管同時官宣被查。從4月至今,央企已有19名高管被查。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這7人分別是:

國家電網原國網智能電網研究院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王紀年;中國華能煤業有限公司原一級諮詢謝俊文;中國一汽奔騰轎車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副總經理蘭曉兵;中國中化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紀委書記劉其峙;中鋁集團中國長城鋁業有限公司河南長城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矯琨;
通用技術集團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宇;兵器工業集團山東北方現代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倉儲公司原會計史靜。

中共官方通報稱,這7人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4月9日晚,中共中紀委宣布15個巡視組完成進駐,進駐中國航空、中國船舶、中國石油、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國家電網、南方電網、中糧集團、中核和國家電投等30家央企,以及5家金融單位和國家體育總局。

除了以上7人外,從4月23日至今,共有19名中共央企高管被查。

其中包括中國石油共享運營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宮立新;東風公司特種裝備事業部(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總經理熊愛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光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賈金富;中國一汽佛山一汽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前總經理王秀陽;通用技術集團中輕公司群星進出口有限公司前副總經理顧維民。

中林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權禮;中煤地質總局原黨委書記、副局長趙平;中國華能陝西發電有限公司原總經理李慶義;兵器工業集團北方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原董事、黨委委員高揚;國機集團恆天集團恆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澤民;中國中化中化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周智;中糧集團大悅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商業管理中心高級專家朱姝。

過去,中共江澤民集團壟斷中國的經濟命脈長達20多年,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他們從中大肆侵吞國有資產,瘋狂撈錢,讓老百姓買單。習近平上台後,央企和國企被清洗,有大批官員落馬。

時政評論員岳山5月26日對新唐人表示,央企、國企是中共的政權基礎,這些企業都是掌握所謂的「國計」,都是壟斷性的油水部門,密集揪出這麼多貪官,正說明這個政權基礎已經爛透了。

岳山認為,這些企業的領導層在習近平上台十年也換過不少,也說明腐敗是普遍性的、體制性的,誰上來都腐敗。而且中共二十大之後一口氣中管幹部就抓了近30個,下邊的這些官員更多,但是中央層面不敢動,因為是習近平親自選定的,這樣的反腐只是一個政權維持殘喘的慣性罷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