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情侶凶殺案有新線索 男子母親手書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美國佛羅里達一對年輕情侶2021年先後暴屍荒野的案件,曾引起全美關注,現在案件出現新線索。一封男方母親寫給兒子的信引發爭議。

2021年秋天,佛羅里達一對已訂婚並計劃結婚的情侶先後被發現陳屍在野外山林。FBI判定案情為23歲的男子布萊恩·蘭德瑞(Brian Laundrie)勒死了自己23歲的未婚妻蓋比·裴蒂托(Gabby Petito)後自殺。

案件發生後,女方父母因男方家庭不配合辦案,認爲男方父母也涉案,並將他們告上法庭。

新證據

5月25日,CNN報導稱調查人員在布萊恩遺體附近的背包中發現了一封手寫的信件,寫信人為布萊恩的母親羅伯塔·蘭德瑞,信封上赫然寫著「讀後就燒毀」。

公開的信件內容讓人咋舌,裡面這位母親述説著自己對兒子的愛,但部分內容似乎暗示著准兒媳已經死亡。

「如果你被關進監獄,我會烤一個蛋糕並在中間藏上文件。如果你需要處理一具屍體,我會馬上現身並帶著鐵鍬和垃圾袋」,羅伯塔寫道,「如果你要飛去月亮,我會仰望天空等待你重返地球的那一刻。如果你說你痛恨我的膽量,我就換個新膽。」

信件被公開立即引發熱議。羅伯塔通過律師表示,這封手書的家書是她在小情侶案發前寫的。當時她與兒子產生一些誤會,所以寫了這封熱情洋溢的信解釋自己對兒子的愛。至於監獄與屍體的部分與之後准兒媳的失蹤相符合純屬巧合。

但失去女兒的裴蒂托夫婦對此持有完全相反的意見,認爲這就是蘭德瑞一家涉案的證據。

這封信目前尚未被確定與小情侶的凶案相關聯。裴蒂托夫婦通過律師表示他們將請求陪審團對此進行判定,將這封信作爲他們起訴蘭德瑞夫婦的證據。

圖爲2021年9月24日,美國紐約州藍點市一處悼念蓋比的廣告牌和人們留下的蠟燭等物品。(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意外凶案

年輕漂亮的蓋比來自紐約上州,她與高大的布萊恩年齡相仿,興趣類似,訂婚後搬進了布萊恩父母位於佛羅里達北港的家。

2021年6月,這對來自美國東海岸的情侶決定駕車穿越美國,沿著西海岸游覽他們夢想探尋的大自然。得到雙方父母的支持,他們駕駛蓋比的白色福特汽車上路了。爲了讓遠方的父母放心,蓋比與父母幾乎每天都有聯絡,或者通過視頻通話,或者使用簡訊,蓋比會向父母匯報自己的行蹤和具體的定位等。

8月12日,位於中西部猶他州摩押縣的警方在當地景區遇到了兩人並留下影像。根據警方記錄,這對情侶當天發生的激烈爭吵上升為肢體衝突,但兩人都對警方表示彼此相愛,計劃結婚,並不希望任何一方因爲兩人的衝突而被指控。

在兩人不斷強調沒有安全之憂後,警方只得離開。

根據911報警記錄,當天一名遊客看到這對情侶離開汽車在路邊追逐,布萊恩在扇了蓋比幾個耳光後仍不放手。

8月17日,布萊恩一個人乘飛機返回佛羅里達。蘭德瑞一家的律師解釋,布萊恩此行是爲了清退兩人租賃的一個倉庫以減輕開支,同時取一些旅途中需要的物品。

8月23日,布萊恩乘飛機返回猶他州。27日,兩人在懷俄明州傑克遜的一家餐廳用餐時發生口角。目擊者表示蓋比當時哭得稀裡嘩啦,而布萊恩則滿臉怒氣。

8月29日,布萊恩先後搭了兩個順風車,來到懷俄明州大提頓國家公園附近的漫溪營地。他告訴載他的熱心人自己與未婚妻自駕游,未婚妻在車上寫博客,他則沿著蛇河徒步旅行了幾天。當時是返回露營地與未婚妻會合。

8月30日,裴蒂托夫婦收到蓋比發來的簡訊。兩人詢問爲何蓋比從27日起等了三天才聯係,蓋比回答:「優勝美地公園沒有信號。」對於這個回答,這對夫婦懷疑簡訊並非女兒發送。

9月1日,布萊恩獨自駕車返回佛州北港,並對蓋比的行蹤三緘其口。6日和7日兩天,布萊恩跟隨父母外出露營遊玩。11日,久等不到女兒消息的裴蒂托夫婦向警方報告女兒失蹤。

9月16日,蘭德瑞夫婦一改之前拒絕與警方説話或見面的態度,突然主動聯係警方表示布萊恩自9月14日起就失去了聯係。

9月19日,搜尋隊在懷俄明州的提頓縣山野中發現蓋比的遺體,死因確定為勒死。10月20日,警方在佛羅里達卡爾頓保護區發現了布萊恩遺體,死因被定爲自殺。FBI透露布萊恩與蓋比的死亡有關。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