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談判取得進展 僵局有望打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四(5月25日)告訴記者,白宮和共和黨談判代表在關於提高政府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徹夜談判中,取得了一些進展。

白宮表示,白宮談判代表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團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雙方都同意「違約不是一種選擇」。

白宮新聞祕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說:「你們已經聽到所有國會領導人都明確表示,違約不是一種選擇。」「總統已經說過,議長已經說過,我們希望美國人民也明白這一點——防止違約不是要辯論的問題。這是國會的基本職責。」

問題依然存在。讓-皮埃爾承認,兩黨對預算優先事項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

民主黨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政府支出、稅收和申請福利的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分歧。

週四早上,麥卡錫在辦公室外告訴記者,「我們昨晚工作到深夜,進展很好,我認為我們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問題,我已經指示我們團隊24/7、全天候工作,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這位加州共和黨人在福克斯新聞上說,「我認為不是每個人最後都會感到高興,這不是這個系統的運作方式。」 他拒絕具體說明下一輪談判的時間和地點,「我不知道我們今天是否會達成協議。」

領導最大的共和黨核心小組的眾議員凱文·赫恩(Kevin Hern)週四表示,他相信在週五下午之前「有可能」達成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

「我們離達成協議越來越近了。我認為他們目前正在研究一些更細微的問題,」赫恩告訴路透社,「你可能會在明天下午看到協議達成。」

週三的談判在白宮舉行,經過四個小時的會議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仍有幾個問題尚未解決。

「我們在那裡的工作取得了一些進展。所以這是非常積極的(消息)。」麥卡錫週三傍晚告訴記者,「我想確保我們達成正確的協議。我可以看到我們正在朝著這個目標行進。」「我們將繼續解決這個問題,努力找到解決方案。」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也表示,週三的會談富有成果。

「如果會議繼續真誠地進行,我們今天可以達成協議。」她在白宮的新聞簡報會上說。

時間不多了。美國財政部表示,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最早可能會在6月1日,也就是從現在起的七天後,用盡支付帳單的資金。美國違約可能會顛覆全球金融市場並將美國推入經濟衰退。

評級機構惠譽週三表示,已將美國的「AAA」信用評級置於負面觀察名單,因為圍繞債務上限的政治分歧日益加劇。惠譽上一次將美國列入負面觀察名單是在2013年10月。

惠譽在週三的聲明中表示,「債務上限問題上的邊緣政策、美國當局未能切實應對中期財政挑戰……以及不斷增加的債務負擔都表明美國信譽面臨下行風險。」

長達數月的僵局令華爾街感到恐慌,令美國股市承壓,並推高了美國的借貸成本。

國會將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和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通過一項協議。

眾議院第二號共和黨人、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表示,若債務上限法案送達眾議院,眾議員將需三天時間閱讀,然後才能對其進行投票表決。

眾議院議員原定於週四離開華盛頓,進行為期一週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休會,不過斯卡利斯警告立法者準備好在必要時被召回華盛頓進行投票。

麥卡錫堅持認為,任何協議都必須削減明年的可自由支配支出,並限制未來幾年的支出增長,以減緩美國債務的上升,而美國債務現在等於經濟的年產出。

拜登已提出明年將支出凍結在當前水平,並提出多項增稅措施以幫助抑制債務

信用評級機構穆迪表示,如果美國未能達成協議,它可能會重新評估對美國政府的最高評級。

聯邦政府上一次如此接近違約是在2011年奧巴馬當政時期,當時美國也存在類似的權力分歧,民主黨掌控白宮和參議院,而共和黨則控制著眾議院。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