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尋常!中共發改委稱被詐騙組織冒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

大陸疫情升溫 高校部署校園消殺

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升溫,北京市建議市民重新戴口罩,多地高校都在部署疫情防控,有學校還要求在校園內展開全面消毒殺菌。

北京市衛健委5月25日發布疫情週報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4種、2萬5千544例,死亡1例;其中中共病毒(COVID-19)連續4週排在第一名。並建議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進入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時戴口罩。

同時,大陸各地的高校最近也相繼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工商學院5月19日表示,4月以來,師生發燒病例有所增加,建議師生盡量減少外出,做好個人自我防護,並加強外來人員管理。

河南省信陽航空服務學校5月23日表示,目前疫情呈局部零星散發狀態,但學校疫情防控風險依然存在。要求對教學區域、住宿區域及校園餐廳等場所,展開全面消殺。

遼寧科技大學5月24日表示,要應對好第二波疫情防控,守住不發生大規模校園聚集性疫情的底線。同一天,同濟大學浙江學院也召開會議,應對第二波疫情的到來。

不尋常!中共發改委稱被詐騙組織冒充

中共國家發改委近期接連發聲明闢謠,聲稱被詐騙組織冒充,內情引發猜測。

5月24日,發改委公眾號以「發展戰略和規劃司」名義發布聲明說,近期,一些自稱為「國家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等不明組織和個人,假借縣城建設等名義,「發布不實信息,甚至組織線上會議宣揚行騙言論」。

消息提到的「假機構」的「行騙言論」,包括「能夠幫助每個市縣獲得10—100億元政府補貼資金」、「作為特例列入補短板強弱項名單並解決資金短缺」等。

在此之前,4月5日,中共發改委也曾在官方微博發消息稱,近期有人自稱發改委全國統一大市場規劃司特派專員,發放統一大市場建設卡、招聘全國統一大市場宣傳員等。聲明說,發改委內部沒有「全國統一大市場規劃司」相關機構,也沒有上述活動。

評論認爲,中共發改委連續兩次闢謠不尋常。原因可能有兩個。一個是中共內部可能存在內鬥,相關消息是黨內人士背後操作。另一個是,發改委是利益地盤,不僅權力巨大,涉及利益也巨大,而且操作不透明,不排除真的有人鋌而走險行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