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冒濃煙交通中斷 俄方稱搞「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連接俄羅斯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週三(5月24日)升起濃煙,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指派的該半島的負責人阿克肖諾夫說,大橋被因「演習」關閉。

「因該地區舉行演習,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被關閉。交通將在幾小時後恢復。我懇請大家只相信可信的信息來源。」阿克肖諾夫(Sergey Aksyonov)在Telegram頻道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

阿克肖諾夫沒有詳細說明正在進行什麼演習,也沒有對社交媒體上發布的錄像進行評論。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克里米亞大橋中央冒出白煙,大橋的一條引道也冒出了更多煙霧。從克里米亞半島上可以看到開往俄羅斯的汽車排成一排。

克里米亞大橋是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唯一陸路通道,2022年10月受到攻擊。起初,莫斯科聲稱一輛「油罐車」著火了,然後才承認一輛卡車在橋上「爆炸」了。還有關於「無人機襲擊」的報導。

俄羅斯稱此次爆炸為「恐怖襲擊」,並對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至少14個烏克蘭城市的關鍵基礎設施進行了數周的報復。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本月初表示,基輔即將展開的反擊戰很可能會針對克里米亞大橋,其中一個目標或是尋求切斷俄羅斯人通往克里米亞的陸路通道,為奪回九年前被普京非法吞併的半島鋪平道路。

如果烏克蘭軍隊成功封鎖連接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其它地區的狹窄地峽,那麼這座橋將成為克里米亞唯一的補給通道,並補充說摧毀它將使該半島孤立無助。

「我們將拆毀克里米亞大橋。在特定條件下一切都是有可能的,目前我們正在創造條件。」阿雷斯托維奇說。

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23日接受著名的俄羅斯親戰博主多爾戈夫(Konstantin Dolgov)採訪時說,可以預見烏克蘭即將發動的反攻會將莫斯科的軍隊趕出被占領土——包括克里米亞。他還警告說,如果他的同胞們不意識到戰爭的現實,未來的日子將很艱難。

他說,莫斯科的入侵讓烏克蘭在西方的支持下集結了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我們使烏克蘭成為一個舉世聞名的國家,他們就像處於巔峰時期的希臘人,或者羅馬人」。

「我認為今天的烏克蘭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他們擁有高水平的組織、訓練和軍事情報能力。」他補充說。

普里戈津警告,俄羅斯可能會輸掉烏克蘭戰爭。最悲觀的情況是烏克蘭「把邊界恢復到2014年的狀態」,即莫斯科非法吞併克里米亞地區之前。「這很容易,他們將進攻克里米亞,將試圖炸毀克里米亞大橋,切斷補給線。因此,我們需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普里戈津強調必須實施戒嚴令,宣布新一波的動員,所有能動的人必須都加入到彈藥生產中去,必須停止鋪張浪費,「俄羅斯需要像朝鮮一樣生活若干年」,可能才會看到成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