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物新生 台中玩具銀行開幕 分享惜物從小做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台灣台中玩具銀行,5月24日開幕,市府設立七個舊玩具回收點,收集民眾不需要但仍可使用的玩具,將重新修理檢查,消毒後,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台中市長歡迎市民捐出舊玩具,不僅能促進環保永續,也能讓小朋友懂得分享惜物。

紙花禮砲在倒數聲中綻放,小朋友們開心地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慶祝台中市玩具銀行的開幕。未來,玩具銀行將會持續回收堪用的幼兒玩具,檢修消毒後,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同年齡的小朋友,都會有不同的玩具,心愛的玩具。可是孩子們會長大,所以他的玩具會不斷地更換。我們今天成立玩具銀行,那如果市民朋友,你家裡的小朋友玩具如果不需要了,那都還很好用,你願意分享的話,歡迎捐給我們的玩具銀行。」

目前台中市設有7個玩具回收點,並規劃在今年底,擴大為15個回收點。盧秀燕表示,將小朋友心愛的玩具,回收再利用。也能讓小朋友學會惜物、分享及環保。

盧秀燕:「讓這些小朋友心愛的玩具,可以回收再利用,那這樣的話,就達到環保永續。那同時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教小朋友要分享,那要惜物。」

盧秀燕感謝台中市議會,支持市府的計畫及預算,並表示將在執行玩具回收的過程滾動檢討,做得更大,擴充更多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