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毒害深 美醫務總監急推8招保護孩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在暑期來臨之前,美國醫務總監發表了一份長達25頁建議書,列出社交媒體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危害,一起來了解:

美國醫務總監維維克·穆爾蒂:「我現在非常擔憂,社交媒體是導致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的一個重要因素。」

美國醫務總監穆爾蒂(Vivek Murth)在一份25頁的建議書中警告,社交媒體的危害已迫在眉睫,因爲他注意到接觸社交媒體的孩子們正在變得抑鬱、焦慮、睡眠差、缺少自尊,並且經常遭遇網絡騷擾。

維維克·穆爾蒂:「這些情況很普遍,無所不在。」

穆爾蒂敦促通過立法,限制社交媒體針對兒童開發的成癮設計,並呼籲高科技公司保護兒童,他同時也給青少年兒童和家長們提供了8項建議來保護自己。

1. 有問題的時候要及時向大人尋求幫助。

2. 睡前一小時不再使用手機、電腦等產品。白天就餐時間要專心吃飯。

3. 對社交媒體上分享的內容要謹慎。

4. 受到騷擾不要自己承受,説出來會有幫助。

5. 制定家庭使用社交媒體的計劃,比如什麽時候可以用,可以看哪些內容等。

6. 多交現實世界的朋友,多與人在現實中溝通。

7. 家長要為孩子做榜樣,限制自己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的時間。

8. 培養孩子自我判斷和自我約束的能力,讓他們學會自我控制。

近年來,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對兒童的傷害,已經成爲許多家長最憂心的問題,不少父母因此陷入了無助的境地,成為不可忽視的社會問題。

谷歌公司消費者與精神健康臨床主任梅根·瓊斯·貝爾:「過去的一年,我們看到類似『我的孩子看屏幕的時間多久算太多』『怎樣保障我的孩子上網安全』等問題的搜索量已增加了20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