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居民清理油煙機 掏出一窩國家級寶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近日,紹興諸暨的屠先生清理油煙機管道,意外掏出來一窩像「貓頭鷹」的雛鳥。經專家辨認,這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領角鴞

網傳視頻顯示,家住紹興諸暨的屠先生發現家裡油煙機管道堵塞,用手掏管道時拉出了一團團草和樹枝,並帶出了4隻像「貓頭鷹」的雛鳥。屠先生吃了一驚,連忙報警求助。

經專家辨認,這4隻小傢伙是領角鴞的雛鳥,領角鴞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由於它們太小,還不能飛,被收留在自規部門野保站。

工作人員每天給它們餵食,等小傢伙們絨毛褪去,可以飛翔,就把它們放飛,回歸山林。

網傳視頻顯示,4隻小鳥寶寶排排站,等候餵食。工作人員用筷子夾起一條肉絲,餵給小鳥吃,4隻小鳥吃得很歡,引發網友圍觀。

「好萌啊,第二個最會吃,可愛,也不搶等著餵。」「可愛寶寶干飯。」「貓頭鷹小時候咋那麼可愛啊。」「它們父母肯定急死了······」「人家父母:我就去送個錄取通知書回來崽沒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