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失聯男孩傳遭親媽後爸殺害 成都女商殺夫被執行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虎毒不食子!但中國大陸接連爆出親生父母為了新歡,殺死自己親生孩子的新聞。山西運城的11歲男孩張某僑,在失聯20天後確認不幸身亡,警方通報嫌疑人已被控制,網上消息則指,男孩親媽後爸害死男童,並自演自導「尋人」一幕。

5月8日,山西運城臨猗縣公安局發布協查通報稱,5月3日凌晨,謝某多11歲的兒子張某僑在臨猗縣臨晉鎮下豆氏村離家出走未歸。5月4日,謝某多報案要求公安機關協助查找。通報稱找到線索懸賞1萬元。

直到5月23日下午,不幸的消息傳來,11歲男孩張某僑,在失聯20天後確認不幸身亡。極目新聞從臨猗警方了解到,此案嫌疑人已被控制,詳細情況有待通報。

下豆氏村一名村民也告訴極目新聞記者,「孩子遺體被找到了。」

網上瘋傳男孩的親媽後爸打死了男孩,偷埋到孩子爺爺墳裡,目前已經被指認現場。據稱,屍體被找到後發現燙傷,骨折,懷疑死前受到虐待。

「親媽和後爸把孩子打死了,已經抓住了,今天指認現場了」上述村民說。

有山西網友在微博留言稱:大概情況是這樣:這個後爸之前就家暴,離婚後還打自己親女兒,所以親女兒跟奶奶生活。和小男孩媽媽兩個人在一起,沒領證,在縣城小區,平時不回村,五月四號開學,學校老師打電話不見人,這才報警說孩子跑了,裝模作樣,說孩子偷了他八百,半夜離家出走,網上哭著:全國十四億人都不找你,我也要找你。媽媽心虛,戴著口罩,一句話不說,只是哭。紙包不住火,兩個人都跑了,所以帽子叔叔(警察)查到了,失手打死孩子,作秀,心理素質真好,大車司機,脾氣暴躁,跟個流氓似的,埋到後爸的爸爸墳裡,今天墳地找到孩子,說屍體被燙傷,骨折。

還有人斥:「親媽後爸挨千刀的,把孩子殺害了,埋到後爺爺祖墳裡,自導自演哭了一場,還發了尋人啟事。屍體都有大面積燙傷外加骨折,可想生前遭受多大罪呀。太可惡啦!挨千刀的 !」

也有網友稱:「臨猗是運城十三縣市其中的一個,緊挨我的老家永濟市,這次這一事故在老百姓的心中激起很大的漣漪。最恐怖的是孩子親媽,與後爸發布的尋人啟事,自編自導自演,具體作案過程警方還未通報,牽扯的家長裡雞毛蒜皮太多,應該會仔細斟酌後才發布。」

很多網友紛紛喊「心痛」「可恨」,「禽獸不如」!並對男孩母親的狠毒表示不解:「最狠最毒莫過於此……」紛紛呼籲嚴懲。

而早在十年前,山西運城曾有一個後媽殺害小孩並肢解,被執行死刑。

成都女商人夥同情夫謀殺親夫 被執行死刑

近日,一段成都中院公布的死刑執行案件信息引發輿論關注。內容涉及成都知名女商人先後出軌他人,並夥同他人謀殺丈夫。

5月23日,大陸上游新聞獲悉,該案涉及的罪犯程海燕是浙江龍泉人,1997年左右來到成都經商,先後在成都市最繁華的春熙路開設了尚美成百貨商場及多家酒店,並擔任了成都龍泉商會的領導。成都中院判決披露,程海燕因和丈夫感情不和,先後出軌他人,矛盾埋下之後,程海燕夥同他人將丈夫葉某平殺害,藏屍在成都龍泉驛區一廢棄工廠。

浙江龍泉市地方報紙2016年發的一篇報導曾詳述了程海燕的發跡歷史。程檔事擔任四川省浙江商會副會長、成都春熙商會副會長、成都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四川龍泉商會會長,在成都的商海里頗有名氣。

(截圖)

據報,從1998年8月16日,程海燕在成都鹽市口開辦第一家皮具店,截至2015年底時,程海燕和其丈夫不僅已經有了四川美集投資有限公司、成都君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兩個主要以中高檔寫字樓、商鋪業務為主的投資管理企業,還擁有尚美成時尚館、崇熙物業、晉陽大廈等多家百貨商場和物業,2015年總營業額達2億元人民幣。

然而已生效的司法判決證實,2010年前後,程海燕因與丈夫葉某平感情不合,與公司員工杜寶田發展成為情人關係,之後程海燕夫婦關係進一步惡化,程海燕夥同杜寶田多次試圖謀殺葉某平。

2015年,葉某平與趙某蘭發生婚外情,向程海燕提出離婚並要求分割財產。此時,程海燕意圖殺害葉某平的心思再起,她與弟弟程大平商議,僱傭第二個情夫劉偉東實施殺人,但第一次殺夫計劃未遂。

她多次催促之後,2016年7月9日下午,其弟弟程大平藉口聚會將葉某平約出,將其殺害,並藏屍一廢棄工廠,用石灰進行掩埋。

7月13日,程海燕將200萬元酬金交給程大平,其中劉偉東獲酬金120餘萬元,林小龍獲酬金20餘萬元。

2018年4月,程海燕的第一個情夫杜寶田向公安機關舉報程海燕和劉偉東合謀殺害葉某平。第二天,公安機關在廢棄工廠挖掘出葉某平的屍體。經鑑定,葉某平符合顱腦槍彈損傷死亡。

2022年12月,程海燕被以故意殺人罪、非法買賣、持有槍枝罪執行死刑,當地法院沒有公布該案相關人員具體判決。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