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後院起火 武裝組織攻進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烏克蘭準備大反攻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後院起火,反對他的俄國武裝組織在俄烏邊境發起進攻,宣稱已「解放」靠近烏克蘭的俄國小鎮科津卡。該組織在推特發布視頻說:「是時候結束克里姆林宮的獨裁統治了。」

俄羅斯官方媒體俄新社報導,別爾哥羅德(Belgorod)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5月22日表示,正在對抗從烏克蘭跨境發動侵襲的「破壞者」。

格拉德科夫在電報中說,至少有8人受傷,3棟房屋和一座行政大樓受損。

他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簡報說,當地大部分人口已經離開,他已經實施了限制行動和通訊的「反恐行動」。

與俄羅斯安全部門有聯繫的電報頻道Baza表示,通往俄羅斯的主要道路沿線,三個地點發生了戰鬥。

這似乎是俄烏戰爭全面爆發之後,俄羅斯遭到的規模最大的跨境攻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獲悉並正在開展工作以驅逐「破壞者」。

自稱「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的武裝團體發起了這次進攻,該團體宣稱他們是跟烏克蘭軍隊合作的俄國公民。

自由俄羅斯軍團」宣稱已「解放」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國小鎮科津卡。前沿部隊已經到達更東邊的Graivoron地區中心。

推文寫道:「繼續前進。俄羅斯終將自由!」

當天早些時候,「自由俄羅斯軍團」還發布了一段影片,6名全副武裝的戰士面對鏡頭,其中一人說:「我們是俄羅斯人,跟你們一樣,是跟你們一樣的人。」「是時候結束克里姆林宮的獨裁統治了。」

烏克蘭媒體Hromadske援引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的話說,兩個俄羅斯武裝反對派組織,「俄羅斯軍團自由軍」和「俄羅斯志願軍」對此次襲擊負責。

22日晚些時候,「俄羅斯志願軍」在推特公布了一段視頻,一名戰士在檢查一輛繳獲的俄軍裝甲車。另一段視頻顯示,俄羅斯反對派的武裝分子在鄉間公路上駕駛裝甲車。

烏克蘭軍事情報單位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表示:「我想我們大家只能歡迎心懷反對的俄羅斯公民採取果斷行動,他們準備好對普京的犯罪政權進行武裝鬥爭。」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烏克蘭正關注著這起攻擊事件,但烏克蘭跟此事無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