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盜竊猖獗 亞凱迪亞警方籲加強守望相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南加州亞凱迪亞市是不少華人的定居首選。但近年來,民宅遭小偷、商業盜竊案件頻發,警方建議民眾提高警覺、裝設攝像頭,加強鄰里守望相助的能力。

自2020年以來,全美多地犯罪率飆升,南加州亞凱迪亞市也不例外。面對犯罪率持續上漲,犯罪分子卻逍遙法外的現象,當地居民相當擔憂。

亞凱迪亞市警局官員Jimmy Trabbie:「記錄顯示,亞凱迪亞的財產犯罪(最為猖獗),車輛盜竊、砸車、入室盜竊之類的。」

亞凱迪亞市府的數據顯示,與2020年相比,亞市搶劫案件數量從194起上升到2022年的269起;商業犯罪增加了100起;入室盜竊增53起。

在亞市居住數十年的Yan女士,曾在多年前經歷過入室盜竊。

亞凱迪亞市居民Evelin Yan:「下班回家,發覺門也被撬開了,東西也被弄得一地都是,白天(作案),你會覺得說你的權利被侵擾了。我們有報警,可是這些(罪犯)也不容易抓到。這對一個人來講是一種壓力,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發生。」

她也因此不得不加強防盜系統,時時監控房子,不給歹徒可乘之機。

市長鄭博仁表示,警局警力有限,案件又較多,部分案件甚至需要長時間調查。因此,他呼籲民眾加入「鄰里守望相助」項目,互相分享可疑的人、事、物,及時通知警方。

Jimmy Trabbie:「我們希望人們都認識他們的鄰居,在房子的內外都安裝燈、定時器、監控攝像頭和警報器,商家也是如此。」

警局也提醒,民眾若外出度假,可以通報出門時間,以便警局加強房屋巡邏等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郭約希加州亞凱迪亞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