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書記訪俄 分析: 不同以往 大有深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在俄羅斯備受西方國家的討伐下,中共與俄羅斯的互動近日更為頻繁,引起外界關注。中共外交部稱,政法委書記陳文清5月21日前往俄羅斯出席國際會議,同時舉行中俄執法合作機制會談。另外雙方早前宣布,俄國總理米舒斯京,將在5月23日訪華。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認為,中共與俄羅斯之間的互動不同以往,大有深意。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現在中共和普京都已經深處困境,四面楚歌。這個時候中俄兩個政權感到了脣亡齒寒的疼痛。所以,中國的政法委書記去俄國參加什麼合作政治會議,這就不比以往了,很有深刻的涵義。」

秦晉博士表示,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嚴重受挫,中俄共同推動的所謂「百年變局」面臨破產。

秦晉:「我不認為這僅僅是(中俄)抱團取暖,更是習近平訪問莫斯科結束的時候對普京(說)的一番話,對當今世界極其危險的『百年變局』。俄中他們想要做的是重新構築新的世界格局,但是普京戰場上進展失利,這也就警告北京,中共如果貿然武力犯台,只會陷入政權的不穩,甚至垮台。」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中俄聯盟的進一步加強,可能會導致俄烏戰爭繼續升級。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俄現在都面臨著西方圍堵和排斥,各有各的難處,但這兩個邪惡軸心的聯盟關係是不會改變的。中國(共)事實上還在繼續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那麼也意味著俄羅斯侵烏還會持續,而且有可能會升級。」

賴建平表示,鑒於專制政權對國際秩序造成的威脅,西方社會不能對中共抱有幻想。

賴建平:「西方對(俄烏)停戰不應該有僥倖心理,對中國(共)也不能有太多的幻想。中國、俄羅斯這兩個國家政權體制的性質,決定了這兩個國家必須狼狽為奸,對整個的國家秩序就是一種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