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溯溪團成員遇洪水 飛龍瀑布2死3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再來關心不幸消息,10人溯溪團遊屏東飛龍瀑布,成員中多數是攀岩及溯溪好手,不過,因為大雨受困,5人獲救,有2人不幸死亡、3人失蹤,今天(22日)清晨繼續尋找3名失蹤者,及設法移動罹難者遺體。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20日晚間,10人溯溪團因兩小時達152毫米的暴雨受困,經過一天一夜搶救目前釀2死3失聯,這10名來自北中南各地愛好健身、溯溪的友人自組的溯溪隊,為何在氣候預報大雨仍前往山區,屏東縣長周春米指示消防局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屏東地檢署事後則會就發生經過調查,釐清有無應負責之人。

來自北部各縣市自行組成的10人溯溪團,多數是攀岩的好手,19日住宿在屏東縣霧台鄉綠色海洋山莊民宿,20日清晨5點進入飛龍瀑布攀岩溯溪,下午時分,山中突然下起大雨,溯溪團分成二隊進行溪降時,溪水爆漲,溯溪團其中一隊遭到洪水襲擊,其中一人疑被吊勾在瀑布的崖壁,而其他4人則被大水沖走失蹤,另一隊5人也因溪水湍急受困在飛龍瀑布的瀑頂上等待救援。

屏東縣消防局20日下午近17時接獲受困者妻子報案,立刻派員前往援救,21日清晨因為隘寮北溪支流的溪水仍然湍急,無法溯溪,只能繞路走稜線救援,並打電話確認5人的安全,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也出動協助救援,空勤總隊直升機清晨則從台東出勤前往搜救。

早上8時許,台東空勤先派遣UH-60M型直升機,編號NA-703執行任務吊掛受困5人,5人獲救送醫都意識清楚。下午4時許,屏東縣消防局確認吊掛在瀑布岩壁的女子死亡,而空拍機發現的紅色背包下方也找到一具男性遺體,失蹤的5人證實有2人罹難,仍有3人還在搜尋。

屏東地檢署指出,目前以警消搜救優先,檢察官事後會就發生經過調查,釐清有無應負責之人,若有報驗會立即相驗,檢方也請犯保屏東分會啟動,協助家屬,另外,事實發生經過尚有待調查,知道事實經過才能知道有無應負刑事責任之人,或者可能何種刑事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