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足球場發生踩踏事件 至少12死近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薩爾瓦多兩支最受歡迎的足球隊5月20日在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的庫斯卡特蘭體育館踢八強賽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人喪命,以及為數不詳的人員受傷。

庫斯卡特蘭體育館(Cuscatlan Stadium)可容納超過4.4萬名球迷,兩支比賽隊伍分別為阿里安沙(Alianza F.C.)和CD法斯(Club Deportivo FAS),在發生踩踏事件後,比賽立刻暫停下來。

據CNN報導,薩爾瓦多國家民警(PNC)在推特上表示,20日在薩爾瓦多首都的一個足球場發生衝撞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2023年5月20日,在聖薩爾瓦多庫斯卡特蘭體育場舉行的足球比賽中發生踩踏事件後,人們看到受害者的屍體被旗幟覆蓋。(MILTON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薩爾瓦多衛生部長弗朗西斯科·阿拉比(Francisco Alabi)在推特上說,已經部署應急小組,並將傷者轉移到當地醫院。

他補充說,傷者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大約90人,大多數人處於「穩定」狀態。

2023年5月20日,在聖薩爾瓦多庫斯卡特蘭體育場舉行足球比賽中發生踩踏事件後,傷者在現場接受其他人幫助。(MILTON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薩爾瓦多足球協會推文說:「薩爾瓦多足協對在庫斯卡特蘭體育館發生的事件感到十分遺憾,也要對受這次意外影響,或因此喪命者的家屬表達支持之意。」

該推文補充,足協會立即要求意外事件的報告。

總統納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也表示,國家警察和總檢察長辦公室將對該事件進行「詳細調查」。

布克勒在推特上發文,「每個人都將受到調查:球隊、經理、體育場、售票處、聯盟、聯合會等。無論罪魁禍首是誰,他們都不會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