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震兩天 新喀里多尼亞島以東發生規模7.1強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以東的太平洋海域今天發生規模7.1地震。這個地區昨天才發生規模7.7強震,並一度引發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震源深度為35公里,震央位於新喀里多尼亞島以東約300公里處。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發布最新更新資訊說,地震引發的海嘯波浪預計將低於0.3公尺。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稍早對震央方圓300公里內的沿岸地區發布警報,表示海嘯波浪可能會觸及太平洋島國斐濟、吉里巴斯、萬那杜、瓦利斯群島和富圖那群島(Wallis and Futuna)。

昨天,同個地區發生規模7.7強震,數個太平洋島國的居民擔憂將掀起巨浪,紛紛倉皇逃到高地避難,所幸海嘯警報在數小時後解除。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