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黎智英欲聘英國律師司法覆核 港國安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週五,香港高院府駁回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提出聘用外國律師的司法覆核申請,引發國際關注。國際新聞自由組織日前呼籲釋放黎智英,獲得四十二個國家一百多位媒體人的聯署支持。

週五,香港高院首席法官潘兆初駁回了黎智英的司法覆核申請,以及允許律師入境申請,聲稱依據港版《國安法》,聘請國外律師會危害所謂國家安全。

黎智英申請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為他辯護,之前在香港一直允許聘請國外律師。

現年75歲的黎智英被控違反中共港版《國安法》,涉嫌所謂「串謀勾結外國勢力」、「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已經被關押兩年多。

黎智英案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日前,國際新聞自由組織「無國界記者」發起聯署,呼籲釋放黎智英,獲得來自42個國家的116名出版人、總編輯和高級編輯的支持。

推文說:「黎智英一生都在為新聞自由而戰——現在輪到我們為他而戰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