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什麼?付國豪父親喊話胡錫進 否則撕破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香港反送中期間一夜成名的《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早前抑鬱而亡,其父親付誠學近日在社媒中喊話胡錫進,到付國豪墓地拜祭,頗有最後通牒的意味,引發多種猜測。

5月19日,微博上多個大V轉發一封付國豪父親付誠學(微博名:傅誠學F)在社交媒體上給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的一封信。信中,付誠學稱有人讓他對胡錫進說些什麼,他不想說,「話說透了,就沒意思了!」所以還是說半句留半句。

(網絡圖)

付誠學稱,他在兒子的葬禮上,曾邀請胡錫進參加付國豪的骨灰安葬儀式,但被胡以疫情原因拒絕。

但他表示「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是有限度的」,並且明示胡錫進自己的兒子「在你身邊發生了什麼相信你是清楚的,他為什麼得了抑鬱症,為什麼宣布離開,個中原因你知我知」。他稱自己不想「撕破臉皮」,因為那樣的話「對國對家都沒有意義」。

他提出,他只要求,胡錫進及環球時報(網)的有關同仁,在付國豪32歲生日(5月25日)到他的墓地拜祭一下。「不為別的,那孩子為了你們,為了環球時報,為了這個國家獻出了所有」。

他並下最後通牒:「如果,連這一點最基本的要求,你們都不予以尊重……我和你的這張老臉,也只能撕破了!!!」

這封喊話在網上立刻引發關注和猜測:「付國豪的父親付誠學隔空喊話胡錫進,他和胡錫進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看起來這是要和老胡拚命的架勢,不是一般的怨啊 ?」

「付國豪的父親付誠學、和胡錫進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看起來苦大仇深的意思? 」

(截圖合成)

「從其父親的字裡行間不難看出付國豪當時和整個環球同事的微妙關係,並不像老胡說的那樣受到「英雄般」的待遇,甚至其抑鬱症都和這裡面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付國豪曾是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記者。2019年8月13日,他到香港機場參加香港機場反送中抗議活動,因行跡可疑,近距離拍攝示威者,被示威者識破並制伏。付國豪自稱是記者,卻無法出示記者證。被制伏後,付國豪因對抗議者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一舉成名。

付國豪因此受到中共官方吹捧,胡錫進等多人到機場迎接,並獎勵他10萬元人民幣。

但出乎意外的是,2021年4月,付國豪父親付誠學在社群發文爆料,兒子已經離開北京,從《環時》辭職。與此同時,付國豪的個人微博已清空。

付誠學稱,「離開北京、離開《環時》、離開老胡,對於付國豪是一件痛苦且無奈的選擇。」他說,付國豪在《環時》工作已近三年,但「收入及經濟狀況很難在北京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安身之所」,因此決定離開。

更為意外的是,付國豪離開《環時》不久就患抑鬱症身亡。

付國豪父親曾在社媒中講述付國豪這三年經歷,稱被騷擾被網暴應該是付國豪抑鬱的主要原因。付國豪回國後,他和付國豪換了好幾個號碼,依然避免不了被騷擾。外界紛紛猜測有「內鬼」洩密。

一個月前,傅誠學也曾在社群發文,求網友到香港機場候機大廳獻上白花,悼念亡子,並稱自己「終身不入香港」。

這次,付國豪父親不惜「撕破臉」隔空喊話胡錫進,引發微博網友猜測:「就是當年被過度消費了吧?」「是用完就拋了!」「被當宣傳工具了,但是沒解決就業戶口問題。」「看來當面付國豪的歿去,與胡及環時是有關係的」「這的確有最後攤牌和通牒的味道。」

但也有人表示,「怕付國豪的父親不是老胡勢力的對手呀!」

也有網友感嘆:「韭菜終究只是韭菜!」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