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英日簽署「廣島協議」 將辦史上最大聯合陸上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英日簽「廣島協議」擬辦歷來最大陸上軍演

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在G7峰會前夕,決定在經濟、安全和科技領域全方位提升合作,並簽署具歷史意義的「廣島協議」(Hiroshima Accord),蘇納克承諾將在2025年把航母打擊群部署至印太地區。英日也規劃下半年要在日本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雙邊陸上軍演「警戒群島」(Vigilant Isles),英國將增派一倍兵力。

烏外長晤中共特使李輝 強調領土完整拒割讓

烏克蘭反攻在即,中共急忙派出特使出訪烏克蘭,拜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等人,週三,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基輔會談時告訴中共特使李輝烏克蘭不會接受任何涉及割讓領土或凍結衝突,以結束俄烏戰的提議。

泰國前進黨和7政黨結盟 將組聯合政府

泰國眾議院選舉落幕,新興政黨前進黨拿下最多席次成為國會最大黨,18日前進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宣布,將和為泰黨等7個黨組成聯合政府。8個黨加起來的席次共313席,預計將推舉皮塔為總理,不過總理候選人必須有參眾兩院過半數,至少376的席次支持,因此皮塔能否順利當選並組閣,仍有變數。

義大利北部豪雨成災釀9死 F1賽事被迫喊卡

義大利地方當局17日表示,大洪水侵襲義大利北部艾米利-羅馬那大區,導致近24條河流潰堤,淹沒社區和農田,數千名居民撤離,造成至少9人死亡,一級方程式賽車伊摩拉大獎賽被迫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