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初入職場 專家支招培養理財習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美國進入畢業季,面對高通脹和經濟衰退的恐懼,職場新人該如何理財?來聽專家的建議。

又到了五六月的畢業旺季,大多數即將步入職場的應屆畢業生,可能都是持有零存款的理財新手。

明確自己的財務目標,是理財的第一步。

個人理財專家Jully-Alma Taveras:「我想從生活中得到什麼?我是否真的想現在開始儲蓄,以便在不久的將來買房?還是想專注於提前退休的投資?」

畢業生如何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呢,理財專家給出了幾項建議。

第一步就是跟蹤近半年的開支,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以製定未來預算。

Jully-Alma Taveras:「它可以讓你看到,好吧,我的錢實際去了哪裡?這樣我以後就可以據此制定花錢的策略。」

理財的第二步,則是使用50-20-30法則,進行財務分配,即50%的薪水用於支付生活費用,20%用於儲蓄,30%犒賞自己。

第三點則是學會談判薪水。這需要先做研究,了解你所從事職業的行業薪資標準是多少,然後就可胸有成竹地與雇主談判。

Jully-Alma Taveras:「這將從一開始就給你一個非常好的開端,薪水只會從那裡上漲。」

最後一點則是,確保獲取最適合自己需要的健康保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